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吳雅萍 - ypwu@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25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1冬季號上線
日期: Mon, 3 Jan 2022 15:42:58 +0800
附檔: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1冬季號上線.jpg (810 KB)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1年冬季號/第32期正式上線!
歡迎大家上線閱讀  http://journal.ndhu.edu.tw/

歷經新冠疫情三級警戒的2021年即將結束,所幸,此刻的島嶼能夠在疫情趨緩下,相對安心地迎接2022年。歲末寒冬,或許在跨年之餘,能品著「綠螘新醅酒」,挨著「紅泥小火爐」,展讀《人社東華》。
 
本期《人社東華》是奇萊文學獎專刊下輯,共有短篇小說、現代詩、古典新創作品、全國高中文學獎現代詩各一篇,以及兩篇兒童文學作品,在此恭喜各位得獎作者,也感謝作者們願意在《人社東華》上分享給更多讀者。張嘉栩博士候選人為讀者提供一篇導讀,以「主體的視線與視線中的主體」為軸串起六篇作品,提供給讀者們展讀時參考。
 
本期其他作品中,有幾篇文章與校園課程及學習相關。中山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兼西灣學院主任王宏仁老師回顧其系所在操作「社會調查」課程的源起、執行過程中遭遇的困難,以及向校方協商教師學分數的經過;張瓊文老師及王雅琳、吳愷祥、陳冠中、游月伶、趙修玟及簡嘉儀六位同學提供「團結經濟之在地實踐」課程的介紹與側記;應尚樺、張利琦、邱泰嘉與黃種賢四位同學則記錄在「田野研究工作坊」中的學習收穫與心得。
 
在與書籍相關方面,李宜澤老師不只為讀者簡介《芭樂二:異溫層迷航記》,更以「芭樂人類學」與其他人文社會領域科普網站的對比突顯其「我異,故我在」的「異溫層」特點。另一篇文章是本校榮譽博士曹斌先生新作《尚文齋纂文續編-曹尚斌的漢學天地與人生風景》的序文,吳冠宏老師與曹尚斌博士記述曹先生在本校的就學與艱辛的「立言」歷程,尚斌博士孜孜向學的身影足以為年輕學子們豎立學習的典範。
 
本期《人社東華》也收錄位於德國杜賓根大學的歐洲當代台灣研究中心(European Research Center on Contemporary Taiwan)的文章,介紹該中心的任務、學術旨趣與學習資源,提供給本校同學在未來進修上的參考。本文由該中心駐地研究員的傅偉哲先生翻譯成中文,並提供個人的訪問側記。

祝大家展讀愉快,新年快樂!

歡迎大家上線閱讀,也誠摯的邀請各位到《人社東華》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dhuchassjournal 支持我們。歡迎海內外讀者賜稿,文長以三千字至六千字為宜,如無版權問題,歡迎提供圖片,惟不接受紙本投稿。來稿請寄本刊編輯委員會電子信箱,電郵:journal@gm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1冬季號上線.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1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