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6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3/18(一) 那些海龜教我們的塑  講者: 陳人平(海湧工作室創辦人兼執行長)
日期: Tue, 12 Mar 2019 09:06:28 +0800
附檔: no.344_那些海龜教我們的塑(RR).jpg (571 KB)   

演  講  者:陳人平(海湧工作室創辦人兼執行長)
演講主題:那些海龜教我們的塑
主  持  人:王昱心(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副教授) 
時        間:108年3月18日(一) 下午2-4時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307)

台灣新限塑政策起跑,改變了生活型態,自然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雖然許多人都知道塑膠製品不好,但願意捨棄方便的生活人卻不多。過度的使用塑膠製品,導致許多海洋生物受到危害,各種魚類、海龜都因誤食塑膠或被刺傷、甚至繞頸而死亡,如果人類可以稍微改變一下生活習慣,進而保護海洋,那也能讓我們繼續生活在這個美麗的地球。

畢業於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碩士的陳人平,退伍後曾任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環境教育部主任,在從事海洋資源研究工作期間,發現了許多問題,但是大家卻不願意挺身而出,陳人平只好勇於行動,創立海湧工作室,努力去解決種種海洋的危機,雖然這是一條困難重重的道路,但抱著一顆要把大海變回原本純淨的樣貌的心,陳人平持續努力地走下去。

「海湧」工作室,是台語海浪的意思,有著希望藉眾人之力,如同種子、海浪一般,一波波傳遞出去,引發更深層的效益的意義。海湧工作室以社會企業模式營運,希望以更有彈性的方式運作並做出行動,例如最廣為人知的淨灘、生態旅遊、演講,研發或代理環保產品......等都是海湧工作室目前努力的方向及行動,期望帶動並引發社會大眾願意為了共同生活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邀請到海湧工作室創辦人兼執行長陳人平,以「那些海龜教我們的塑」為題,與同學們分享,希望藉由海龜的故事來告訴我們減塑的重要性及該如何做起,歡迎有興趣的您一同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此演講可計入本校學生跨域自主學習認證(修課者除外)、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344_那些海龜教我們的塑(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7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