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與設計學系 - 邱苡芳 - chiu91@gms.ndhu.edu.tw - 電話512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講座資訊】『關於攝影,我們在看什麼?』陳以軒攝影講座
日期: Thu, 6 Dec 2018 14:24:03 +0800
附檔: 陳以軒講座海報-01.jpg (7 MB)   

『關於攝影,我們在看什麼?』陳以軒攝影講座

時間|2018/12/08(六)19:00-21:00
者|陳以軒 I–Hsuen Chen
地點|choco choco 手工巧克力
(花蓮市忠孝街70號二樓)
入場|19:00開始,免費入場  

─────  
⎔講座簡介
「什麼是好照片?攝影為什麼一定要好看?」陳以軒作品緊扣影像作為溝通媒介的曖昧與混沌特性,在照片或錄像屏幕下,同時指向其所刻劃的拍攝對象和作者自身的生命史,以及影像媒介在進行溝通時所產生的模糊與謬誤。

2010年陳以軒旅居紐約攻讀攝影碩士,在紐約成為異鄉人,一年後回來探親時,經過角色位置的轉換衝擊,發現已無所適從,四處孤立。陳以軒的創作媒材形式橫跨平面攝影、創作書、錄像、影像裝置、以及行為演出,作品中的家鄉「既近又遠」的觀點,不同於傳統攝影中的鄉土情感,在狀似平凡俗常的地景中,挖掘那異質化影像的瞬間,引導觀眾用不同的知覺觀看世界。

本次講座邀請陳以軒與大家談談他的創作,由攝影與個人生命史的關係切入,探討拍攝與被攝者、被射物之間的關係,以及在展覽中攝影不同形式的轉譯與「攝影書」紙上展覽對攝影的觀看方式。

⎔講者介紹

陳以軒 I–Hsuen Chen

陳以軒2010年至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就讀攝影藝術碩士,大學時期就讀輔仁大學廣告傳播系,當時連攝影課都差點被當掉。畢業退伍後從事行銷相關工作三年,後來決定辭職到紐約學習攝影,正式開始了他的攝影藝術創作生涯。透過展覽、駐村、 出版、錄像創作、影像裝置及行為藝術等各種媒材形式,不斷實驗影像與藝術創作之間的關聯性。作品展出於台灣各大美術館及替代空間,並獲選至各大攝影節展出,包括紐約攝影節、新加坡攝影節、連州影展、以及集美阿爾勒攝影節。作品更獲休士頓美術館永久館藏及Kadist基金會收藏。

⎔講座前導讀
紙上展覽:在透徹與朦朧之間 | 文:張世倫
https://reurl.cc/NZlok
推歪的框架:陳以軒個展「我出國了,然後我回來了」 | 文:簡子傑
http://talks.taishinart.org.tw/juries/frq/2015082301
無人在家的風景:專訪藝術家陳以軒 | 採訪:李佳霖、曾傑;撰文:李佳霖
https://www.thenewslens.com/feature/taipeibiennial/55781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陳以軒講座海報-0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1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