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伍佳雯 - sl@gms.ndhu.edu.tw - 電話52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11/3駐校作家許悔之老師駐校活動
日期: Wed, 31 Oct 2018 10:17:13 +0800
附檔: 許悔之rgb.jpg (1 MB)   

107-1駐校作家許悔之老師簡介∣
 
許悔之,1966年生,台灣桃園人,國立台北工專(現改制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化工科畢業。曾獲多種文學獎項及雜誌編輯金鼎獎,曾任《自由時報》副刊主編、《聯合文學》雜誌及出版社總編輯。現為有鹿文化事業有限公司之社長。
著有童書《星星的作業簿》;散文《眼耳鼻舌》、《我一個人記住就好》;詩集《陽光蜂房》、《家族》、《肉身》、《我佛莫要,為我流淚》、《當一隻鯨魚渴望海洋》、《有鹿哀愁》、《亮的天》,2006年12月出版《遺失的哈達:許悔之有聲詩集》;英譯詩集Book of Reincarnation、三人合集《台灣現代詩II》之日譯詩集等詩作外譯,並與馬悅然(N.G.D. Malmqvist)、奚密(Michelle Yeh)合編《航向福爾摩莎:詩想臺灣》(Sailing to Formosa: A Poetic Companion to Taiwan, 美國華盛頓大學出版社出版,2005年);2007年12月出版個人日譯詩集《鹿の哀しみ》(三木直大教授翻譯,東京思潮社印行);2010年7月出版散文《創作的型錄》;2017年6月出版詩集《我的強迫症》。
2017年起,抄經及手墨作品,應台北「敦煌藝術中心」之邀,陸續參加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上海城市藝術博覽會……等聯展;2018年3月台北「敦煌藝術中心」舉辦「你的靈魂是我累世的眼睛:書寫觀音書寫詩.許悔之手墨展」。

■場次一
時間:11月5日(一)14:00~16:00
地點:人社一館A207會議室
講題:給自己一首詩
主持人:張寶云老師
會場書展時間:13:00~14:00

■場次二
時間:12月3日(一)14:00~16:00
地點:人社一館第三講堂
講題:編輯與美學
主持人:李進益老師
會場書展時間:13:00~14:00


※活動可計入學生跨域自主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於報名系統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自行上系統取消。
 
https://sili.ndhu.edu.tw/files/14-1041-130007,r374-1.php?Lang=zh-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許悔之rgb.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2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