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 許嫦雯 - chr@gms.ndhu.edu.tw - 電話6254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提醒同學勿觸法】請遵守菸害防制法勿在非吸菸區吸菸,校內非吸菸區嚴禁放置與吸菸有關之器物,違法檢舉罰鍰一萬元以上!
日期: Sat, 27 Oct 2018 23:29:06 +0800

一、近期在校園仍發現有人在校園非吸菸區吸菸亂丟菸蒂,製造環境髒亂與汙染,並發現有學生自行在非吸菸區吸菸放置與吸菸有關之器物,已經觸犯菸害防制法第16條規定除吸菸區外,不得供應與吸菸有關之器物。違規罰則(第31條第2項)處新台幣1萬至5萬元罰鍰。
二、國內禁用電子菸:
    對於不含尼古丁成分之電子煙產品,倘宣稱具「幫助戒菸」、「減少菸癮」或「減輕戒斷症狀效果」等醫療效能詞句,即違反藥事法第69條之規定,處新臺幣六十萬元以上二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鍰,其違法物品沒入銷燬之;若物品外形類似菸品,已違反菸害防制法第14條:「任何人不得製造、輸入或販賣菸品形狀之糖果、點心、玩具或其他任何物品」之規定,製造或輸入業者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三、依據菸害防制法第 16 條,大專校院場所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未設吸菸區者,全面禁止吸菸。東華大學吸菸區網址
http://www.student.ndhu.edu.tw/files/40-1007-659.php
     
吸菸有害健康,維持健康是通往夢想的唯一道路,如有戒菸相關問題,歡迎致電本校衛生保健組03-8906254或免付費菸害申訴專線:0800-531531;戒菸專線 0800-636363。


 ~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邀您一起為健康把關~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2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