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周葦綸 - arts@gms.ndhu.edu.tw - 電話660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2018東華秋藝季~【駐校藝術推廣講座】跟著長笛聽歌劇
日期: Thu, 11 Oct 2018 11:55:41 +0800
附檔: 東藝季-長笛-0918-01.jpg (444 KB)   

跟著長笛~探索歌劇的新視界

時間:2018年10月25日 (四) 19:00  
地點:東華大學 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藝術家:
        雙金長笛演奏家-華姵 (金鐘、金曲獎得主)
        國光劇團當家花旦-朱勝麗 (第22屆台北文化獎得主)
        聲樂家-孔孝誠
        鋼琴-莊岱儒

跨域自主學習系統: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pply.aspx
*報名僅為活動提醒及活動參與後時數認證,非入場證明。
*場內自由入座,座位額滿後,即不再開放觀眾進場,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長笛大概是地表最常見的樂器之一,但看似輕巧簡易,在演奏時卻是需要聚精會神,控制樂器上那些精巧的變化。也因為她精緻的音色變化,長笛最容易與其他樂器結合,更能在不同的樂風中展現他的獨特性。
    這次東華藝術中心邀請到畢業於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也是金鐘、金曲獎得主的長笛演奏家華姵,用講座音樂會的方式,一邊介紹一邊演奏。長笛家華姵這次將搭檔國光劇團當家  花旦-朱勝麗老師與跨足音樂劇、舞台劇的聲樂家-孔孝誠以及鋼琴家-莊岱儒,在同時有長笛、京劇、聲樂和鋼琴演奏的舞台上,究竟會差出什麼花火呢,邀請你一起來欣賞!
-----------------------------------------------------------------
朱勝麗/京劇

    朱勝麗是蘭庭崑劇團團員,國光劇團優秀花旦演員,畢業於陸光劇校、國立藝專、國立台灣藝術學院,曾獲中國文藝獎章及文復會最佳旦角獎,朱安麗本習武旦,身手俐落,後因扮相甜美、嗓音清脆,改攻花旦,近年來師承筱派名家陳永玲先生,鑽研筱派藝術。
    曾多次在國光劇團中擔綱主演,參與當代傳奇劇場,多次赴海外巡演皆有亮眼表現,是一位文武京崑兼擅,極具魅力的優秀演員。

華姵/雙金長笛演奏家

 第51屆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主持人獎得主
 第28屆傳藝金曲奬-宗教長笛演奏專輯得主
    華姵,畢業於法國巴黎師範高等音樂院長笛教育暨室內樂演奏演奏碩士,接受了將近20年正統而專業的古典音樂訓練,是目前古典音樂界中少數極具特色的長笛音樂家,目前也跨足流行樂界、戲劇演出與藝術表演,憑著多樣化的演出風格,以及極具流行感的舞臺呈現,豐富的音樂內涵與展現,深受樂迷們的喜愛,而充滿時尚流行品味的她,也持續注入創新與創意到所有表演當中,未來將朝多元化的表演藝術家邁進。

孔孝誠/聲樂 

    為歌劇及音樂劇演員、製作人。台北愛樂歌劇坊創始成員之一,為國內罕見之戲劇男高音,帶有男中音深沉的音色且情感豐沛,可同時橫跨男高音與部分男中音之角色,表演類型相當廣泛,近年亦跨足音樂劇及舞台劇。

鋼琴/莊岱儒

    先後畢業於國立藝專(現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東吳大學及輔仁大學音樂研究所,曾師事蔡奎一、陳俐慧及德林傑(Michael Dellinger)等教授。近年常獲邀於獨奏會擔任鋼琴伴奏,並積極參與各種室內樂、樂團、合唱團及舞團等形式之演出活動,也多次隨鳳鳴合唱團及成功兒童合唱團至海外洛杉磯、新加坡、北九州、義大利等地演出,深獲好評。
   
*現場填寫活動問卷或至「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Facebook粉絲頁打卡按讚,也將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電話:03-8906604、6606,E-mail:arts@mail.ndhu.edu.tw
活動公告網址: http://www.artscenter.ndhu.edu.tw
《玩藝Play Arts》電子報第八期 https://goo.gl/uiopWF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東藝季-長笛-0918-0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6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