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環境學院 - 謝家榛 - stoven@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3267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菸灰菸蒂不落地宣導暨掃街活動
日期: Fri, 21 Sep 2018 15:53:56 +0800
附檔: 【菸灰菸蒂不落地】之活動內容.docx (36 KB)   

生活在花蓮,對東大門夜市一定不陌生。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將於9月27日(週四)上午,在市區緊臨東大門旁的陽光電城基地,舉辦107年菸灰菸蒂不落地宣導暨掃街活動,推廣煙灰菸蒂不落地的理念與行動。
不論吸不吸菸,菸灰菸蒂對環境的影響,都會影響著生活在其中的每個人。走在大街上,散落在路旁的菸蒂,不僅會造成整體市容的負面觀感,也可能堵塞城鎮排水系統。隨意丟棄的菸蒂是由塑膠纖維製成,並不會自然分解;香菸燃燒的飛灰中,含有許多有害生物健康的化學物質,也將直接擴散至環境中、污染空氣。
全臺灣每年約消費17.1億包香菸,以每包菸20根計算,就有約有300多億個的菸蒂產生,若沒有妥善處理,會是一個很巨大的垃圾量。因此,環境保護署現正推動菸灰菸蒂不落地的行動,鼓勵癮君子們妥善處理菸蒂,以定點抽菸或是自備集菸袋的方式,避免隨意丟棄菸蒂。
除了夏日的演唱會、煙火,本次活動提供了另一種機會,讓您更認識這塊總是充滿活力的土地,同時也開始為改善環境盡一份心力!
一、辦理日期:107年09月27日(星期四)上午
二、辦理地點:花蓮市陽光電城
三、主辦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四、承辦單位: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東區環境教育區域中心
五、參加對象:花蓮縣大專院校學生40名,全程參加者,可取得服務學習/環境教育終身學習時數3小時
六、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七、交通資訊:本次活動備有接駁車,以報名人員就讀學校正門口為接駁點
八、報名資訊:
(一)網路線上報名資訊:
            請見東區環境教育區域中心 https:// eeerc.epa.gov.tw
            線上報名表:https://goo.gl/giF7th
            也歡迎揪團報名:https://eeerc.epa.gov.tw/80-erce/news/325-2018-08-31-01
(二)報名表:填妥後傳E-mail:azulestoy930@gmail.com或傳真:03-8900159
(三)聯絡人:柯慧雯小姐,電話03-8903332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4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