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圖書資訊中心數位資源組 - 何銘俊 - robert@gms.ndhu.edu.tw - 電話6841
對象: 全校教師
標題: 國圖建置之「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資料庫」增加作者ORCID號連結功能
日期: Tue, 24 Jul 2018 15:30:22 +0800
附檔: 國家圖書館函.pdf (1 MB)   國家圖書館徵集ORCID號說明.pdf (606 KB)   

一、轉國家圖書館函知,國圖建置之「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資料庫」增加作者ORCID號連結功能。
二、ORCID全名為 Open Researchor and Contributer ID,
        提供給研究學者註冊的唯一永久辨識碼,此識別碼可串聯研究人員與他們的研究成果及學術活動。
        只要研究者在投稿、申請補助以及各種研究工作流程中註明ORCID,便可簡化投稿流程。
        研究者可將此識別碼連結到個人的其他身分編碼(例如 Google Scholar Profile, Scopus Author ID,
        ResearcherID或 LinkedIn)。有助於提升他們的研究成果能見度及被檢索率,並確保研究成果獲得完整並正確地被
引用。
三、本校人才資料庫未來也將增加一個欄位,供老師填入自己的ORICD ID。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國家圖書館函.pdf

國家圖書館徵集ORCID號說明.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6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