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姸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8906658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6/11(一)  默劇出走,一趟跨越自身單調的旅程  講者: 姚尚德(肢體默劇表演工作者)
日期: Wed, 6 Jun 2018 09:02:47 +0800
附檔: no.340 默劇出走(RR).jpg (160 KB)   

演  講  者:姚尚德 (肢體默劇表演工作者)
演講主題:默劇出走,一趟跨越自身單調的旅程
主  持  人:劉明洲 (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時        間:6月11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307)

姚尚德畢業於中正大學外國與文學系,後於巴黎第三大學戲劇系留學,2011年獲選雲門流浪者計畫,近年於台灣偏鄉角落進行「默劇出走」演出,為弱勢兒童提供義務演出和教學,希望可以將歡笑傳播出去,是國內少見的專業默劇演員。

因為小時候一場不好的經歷,導致姚尚德變成一個不快樂的人,不論是在家中或是學校,他都害怕著與人接觸,也不敢把真實的自己攤在陽光下,直到在巴黎留學時,接觸到默劇,讓他知道原來還有一種方式,可以不用說話,也能與陌生人互動,從那個時候起,姚尚德用默劇臉譜這層膜,與觀眾近距離互動,但又保持些微的距離,讓自己有稍微喘息的空間。

姚尚德到中國進行默劇出走時,多次前往廣西龍萬愛心家園教導小朋友默劇與藝術,但是這些住在偏鄉的小朋友,家境貧困沒有資源去學習藝術,無法將這些學習到的知識繼續延伸下去,這曾經讓姚尚德不禁懷疑自己做的是否都是徒勞無功,不過他仍秉持著信念持續下去,「我有小小的樂觀,這些東西在他們年紀尚小時就種下,也許暫時不會發芽,無法繼續成長,但它也許會以其他方式,在某個時間點萌發出來。」就算近期看不到成果,但是學習到的知識永遠不消失,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此次演講,邀請專業默劇表演者姚尚德來與同學們分享「默劇出走,一趟跨越自身單調的旅程」,讓我們一同來了解姚尚德老師如何用默劇傳播快樂,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340 默劇出走(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7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