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 - 吳其璁 - dci93031@gms.ndhu.edu.tw - 電話03-863368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107年度中小企業【地方創生論壇】當農業遇上科技
日期: Wed, 16 May 2018 22:27:59 +0800
附檔: 107年度中小企業【地方創生論壇】當農業遇上科技.jpg (259 KB)   2018當農業遇上科技活動議程.jpg (374 KB)   

創新創業為在地創生之基石,而育成活動更是其最重要的搖籃,為了讓育成輔導能夠更厚實,特舉辦「東部產業發展論壇」活動,並聚焦具在地特色之新農業為創生發展領域。
 
本次論壇以新農業與城鄉創生為主軸,東部地區為農業大縣,如何發展高值化農業產品,並創造新興發展範籌,有效藉由農產品來推動創生作為,為東部地區重要的議題與發展方向。
 
近年城鄉創生之議題甚為風行,而東部之有效創生概念便是以城鄉產業特色與生活文化做為核心,透過數位經濟、體驗經濟、循環經濟等創新模式,創造新興產業方向。為此;本次論壇議題的安排上,將由傳統農業帶入科技農業,切入到新科技的運用以及示範。
 
論壇現場同步給合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與石資育成中心,一同辦理「東部產業創新技術應用博覽會」,提供東部農企業者了解目前政府各項科研技術中,可用於農企業發展的項目,有助於完善東部創業環境。
 
【活動資訊】
日期:107年05月28日(一)09:00~12:3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1-4(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創新育成中心大樓)
報名:https://goo.gl/tki7uD
聯絡人:劉小姐03-8633241
人數:80位
備註:活動全程免費,備有餐點
 
【論壇議題】
09:00-09:30 報到
09:30-09:40 開場演出
09:40-09:50 引言與貴賓介紹
09:50-10:10 與會貴賓致詞
10:10-10:20 啟動儀式與大合照
10:20-10:30 茶敘交流
10:30-11:30 【當農業遇上科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科技處研究發展科 黃文意科長
11:30-12:10 【科技農業案例分享】信豐農業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鄭世政 總經理
12:10-12:20 【科技農業應用與未來轉型】惟壹數位科技有限公司  鮑家彥 執行長
12:20-12:30 綜合討論
12:30- 賦歸
 
 
指導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協辦單位:經濟部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東區創新育成聯盟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7年度中小企業【地方創生論壇】當農業遇上科技.jpg

2018當農業遇上科技活動議程.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9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