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謝明海 - ocean@gms.ndhu.edu.tw - 電話8635889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
標題: 【藝創講堂】4/21『地獄是可以克服的:一個台灣記者的311日本東北紀行』新書分享會
日期: Thu, 12 Apr 2018 09:19:46 +0800
附檔: 30019813_2053753478216546_1852968392_n.jpg (155 KB)   

《地獄是可以克服的:一個台灣記者的311日本東北紀行》新書分享會-花蓮場
 
強震襲來,七年已過。 面對史上首次結合核災、海嘯、地震複合式災難的慘劇, 日本人如何在不確定的大海上,打造可預測性的島嶼?
在慘痛的教訓下如何反思、處理善後並規劃未來? 在巨大計畫下,個人的力量如何發揮?⋯⋯

講者:本書作者 姚巧梅
時間:04/21(六)14:30-16:30
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RICH禮趣工藝概念店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 a-zone花蓮文創園區 第17棟 五四文創館 2F)

 

311後,一個時針分針不見的時鐘、一座沒有線路的電話亭、一個廢棄的候車亭「心之車站」,分別散落在宮城、岩手與福島三個地方。相隔數百公里,卻共同刻印著那場驚天動地的災難,
時間彷彿靜止不動,還留著那令受災者痛徹心肺、旁觀者難以置信的記憶。

時過七年,這個台灣的鄰居現在怎麼了? 日本政府耗資約兩兆日圓,受災三縣災民努力復興,冬天過後,春天就真的到來了嗎? 同樣受到地震威脅的台灣,日本經驗又有何參考之處?

作者構思一年、挺進現場一個月的實地深入採訪, 融合自己觀察日本四十年的經驗寫成本書。

邀您一同來關心與討論 活動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39442526494667/

 
◆講者簡介:姚巧梅
自由作者。世界新聞專科學校編輯採訪科畢業,日本龍谷大學日本文學系博士課程修了。 歷經記者、編譯、教師等工作,曾任職台灣時報、自立晚報、天下雜誌、大漢技術學院、淡江大學等。
主要著作 《地獄是可以克服的:一個台灣記者的311日本東北紀行》 、《佐藤春夫と台湾》(《佐藤春夫與台灣》)、《郭台銘的情人夏普—被台灣買走的日本百年企業》、散文《京都八年》。
翻譯有小說《成吉思汗》、商管《後五十歲的選擇》、實用《大笑啟動免疫力》、散文《晚年的美學》、童書《大師的童心》等50餘本。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30019813_2053753478216546_1852968392_n.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5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