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姸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4/02(一) 臺灣當前經濟情勢與薪資停滯原因與對策   講者: 王健全(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
日期: Wed, 28 Mar 2018 14:55:31 +0800
附檔: no.331 臺灣當前經濟情勢(RR).jpg (908 KB)   

演  講  者:王健全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
演講主題:臺灣當前經濟情勢及薪資停滯原因與對策
主  持  人:張伯浩 (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4月2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307)

王健全,美國普渡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文化大學兼任教授,行政院賦稅改革委員會委員,總統府經濟發展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及撰稿人,現任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兼第三研究所所長,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

王健全副院長對於產業經濟、產業政策、產業科技政策都有其敏銳的觸感,對於台灣當前經濟情勢,有著其獨特的見解方式。近年來,台灣的經濟持續復甦,此受惠於全球景氣穩健復甦、國際原物料價格走高,這無疑是一支強心針,尤其是對於那些覺得台灣經濟感到悲觀的人而言。

然而,全球化可帶來商機,亦可遭致金融風暴,所以不管將來要面對商機,抑或是風暴,都必須要先將自身不斷地提高與鞏固。台灣目前面對的一個問題:薪資停滯,這個問題不僅讓尚末畢業的學子們感到憂心忡忡,亦使已然投身於社會的人士感到消極與悲劇。一個問題存在必然有其原因,探尋其形成的因素,再將其剖析細究,找出那能將其根除的方法,這都需要逐步進行操作。在這過程中,首先需要學習、聆聽專長的分析,是一件極其迅速獲得知識的方式。

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以「臺灣當前經濟情勢及薪資停滯原因與對策」為題,以其深厚獨特的分析與見解,點出台灣經濟現況與其一直存在的問題,望能點指出一盞明燈,與同學共同出謀劃策,解決經濟上的難題。志向宏大且善於思索的同學們,歡迎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331 臺灣當前經濟情勢(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7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