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教師會 - 張鑫隆 - facultyunion@gms.ndhu.edu.tw - 電話038635801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3/29(四)樓上(原湖畔俱樂部)開幕活動
日期: Tue, 27 Mar 2018 15:02:53 +0800
附檔: 29633411_2074838079198738_478599760_o.jpg (168 KB)   

「勞基法一例一休再修要保護誰?一一正當冰老闆與勞動法學者的對談」


「樓上」開幕紀念活動

勞基法要保護誰?一一正當冰老闆與勞動法學者的對談

正當冰老闆李孟龍 X 勞動法學者張鑫隆

時:2018年3月29日
(四) 18:30~21:00
地:樓上(東華大學湖畔餐廳三樓)

今年初宣稱為解決中小企業經營困境以及呼應想要加班增加收入的勞工而鬆綁的勞基法通過後,來花蓮創業的正當老闆李孟龍在臉書上打臉官方說:「『為了讓有些想多加班的勞工可以多賺點錢,這真是我聽過最幹的幹話」,立刻引起輿論和媒體的熱議。

我特別邀請他來作為教師會資助的「樓上」空間開幕的第一場紀念活的目的,是想讓大家認識一個在地小規模事業經營者和勞工甚至消費者之間真正的關係,這次勞基法的修正爭議正好是可以詮釋這種關係的好機會。

「樓上」是師生自主創設的空間,主要為了提供師生在校園內可以進行各種活動交流的機會。我們相信一個完備的硬體空間是激發創意或思惟的重要基礎,但是空間的經營並不容易,要走完全非營利的模式無法長久,在部公益資金的投入下,希望未來朝向合作社經營的模式,讓空間得以永續。
*當天有免費正當冰可以享用

東華教師會理事長  張鑫隆 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9633411_2074838079198738_478599760_o.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5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