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姸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3/26(一) 有關生態保育,除了上網吵架以外我們還能做點什麼?  講者: 顏聖紘(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
日期: Tue, 20 Mar 2018 15:46:10 +0800
附檔: no.330 有關生態保育(RR).jpg (353 KB)   

演  講  者:顏聖紘 (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
演講主題:有關生態保育,除了上網吵架以外我們還能做點什麼?
主  持  人:張伯浩 (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3月26日(一)下午2-4時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307)

顏聖紘,於國立中山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畢業,取得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博士,現職位為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其專長領域為:昆蟲學、鱗翅學、演化生態學等相關生物學研究。

顏聖紘教授曾在國中生時期展開生態調查,其報告內容獲得了全國科展第一名;又於高中時期加入國科會「高中資優生輔導計畫」,於中研院進行培訓。顏聖紘人生最重要的里程碑莫過於在德國獲得了「辛特曼科學獎」,此獎項為首次頒發給「非屬歐洲的學者」,無論對於他,又或是台灣而言,這都是一個極大的榮譽,奠定了他此後人生的每一步路。

「有關生態保育,除了上網吵架以外我們還能做點什麼?」這個講題目十分具有爭議性,這似乎是顏聖紘教授對於台灣生態保育現象的訴斥,以反問方式來對那些「光說不練」的人進行喝責,然而,這並非他的本意。若看到講題後,覺得只是單純地被諷刺而不思索改變方式,那麼這只看到了句子的表層意思;更深層的意思,在於他對荒謬現象喝斥的同時,帶有著一份深刻地反省,那份反省是:對於台灣生態環境擔憂的人,不應該只是空談理論、怨天尤人,更應該學習實踐的方式,成為一個能真切地對生態保育有影響力的人。

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顏聖紘,以「有關生態保育,除了上網吵架以外我們還能做點什麼?」為題,以其在生物科學領域的專業知識,教導年輕學子們莫要再虛耗生命於言論上爭取風頭,這無益於一切的生態保育。盼望能成為實際行動派的你們,歡迎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330 有關生態保育(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7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