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來源: 社會參與中心 - 王馨儀 - muriel@gms.ndhu.edu.tw - 電話03-8635243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生活養雞學-輔療雞育成」上課時間已更換為周四8-12點
日期: Tue, 6 Mar 2018 17:29:16 +0800

各位同學大家好

通識課程「生活養雞學-輔療雞育成」,上課時間已改至每週四8:10-12:00,地點:環境學院大樓A155。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可上選課系統選課。

若您因更改後的課程時間衝堂,或已確定不修該課,亦請您於本週五(3/9日)中午12:30前退選。無論選課系統內參考順位為何,請務必於期限內退選。

選課系統:https://sys.ndhu.edu.tw/AA/CLASS/subjselect/Default.aspx

*再次提醒下次上課時間是3/8星期四8:10-12:00

課程說明:
動物輔助治療在綠色療育產業以及長照產業需求大增下蓬勃發展,其中輔療雞繼治療犬(狗醫師)之後,日益被重視。2017年黎明教養院自英國Equal Art引進Hen Power的輔療雞系統,成功推廣使輔療雞成為台灣東部動物輔助治療的特別專長,也使台灣成為全球第二、全亞洲第一個推動輔療雞的國家。推廣期間,東華大學諮臨系師生參與發展和推廣給予許多協助。輔療雞的成功基礎在健康與福利的雞群,此課程的目標在訓練學生擁有小規模飼養、照顧雞的能力,並能判斷雞的健康、福利和疾病狀況,做為執行輔療雞工作的基本能力。

社區支援型農業以及動物福利雞蛋產業在食品安全、食農教育、動物福利以及減少碳足跡的推廣下日益被重視,小規模的蛋雞養殖正能符合這方面的需求,本課程,除了探討飼養雞隻的種種知識技能外,並結合雞的自然行為融入蔬果種植,形成完整生態農業,以期學生有能力可以自行或輔導弱勢家庭微型創業。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5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