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 - 吳其璁 - dci93031@gms.ndhu.edu.tw - 電話03-86368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2018第十三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至4月6日截止)
日期: Tue, 27 Feb 2018 12:12:40 +0800
附檔: 附件二:2018第十三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海報.jpg (2 MB)   

若東華大學學生有興趣參與本次競賽,歡迎與育成中心聯繫!
聯絡人:劉小姐 03-8633241
 
 
2018第十三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最底下有相關資訊下載)
▶ 激發你的戰國魂‧創造你的新藍海 ◀
一、活動主旨
(一) 戰國策全國創業競賽自2006年起連年舉辦,迄今已邁入第13年,參賽隊伍與人數逐年攀升,成為全國跨校例行性的最大型學生活動之一,本次將由南臺科技大學接棒舉辦「2018第十三屆戰國策全國創業競賽」,為了持續激發青年學子的創意,培養創業知能與團隊合作的精神,實踐理論知識在創業上的應用。
(二) 提供全國各大專院校相互觀摩的機會,促進各參賽團隊間之學習、溝通與交流,引導青年學子的創業風潮。
(三) 藉由歷年來最高獎金75萬元,協助優秀創業團隊,引入創業募資資金及所需資源,解決創業初期資源不足問題,並推薦進駐各校創新育成中心,加速培育提升創業成功機會。
 
二、競賽辦法
(一) 活動時間與地點: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7年4月6日 (星期五) 截止
初審日期:107年4月9日 (星期一) 起至1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決審日期:1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決審地點:南臺科技大學
 
(二) 競賽說明會
➤中部:3/05 (一) 逢甲大學
➤南部:3/09 (五) 南臺科技大學
➤北部:3/12 (一) 臺北科技大學
➤東部:3/16 (五) 臺東大學
東部說明會:
3/16 (五) 國立臺東大學產學營運及創新育成中心
時間:09:30-12:00
地點:臺東大學教室SEC112階梯教室 (台東大學知本校區,理工學院C棟)
窗口:頼小姐 089-355440
 
(三) 競賽類別
1、技術創業組【不限學生】,分為「綠能科技.新農業.循環經濟類」、「生技醫藥類」、「機械電機.電子資訊.國防航太類」及「數位經濟.文創科技類」,共四類。
➤ 評審項目
(1) 產品與服務之創新性、市場可行性【50%】
(2) 公司策略及行銷策略【20%】
(3) 團隊的專業與執行能力【15%】
(4) 企業經濟、財務規劃與風險管理【15%】
➤ 獎勵項目,各組取六名,獎金分配如下:
(1) 第一名:乙名,新臺幣 80,000 元
(2) 第二名:乙名,新臺幣 50,000 元
(3) 第三名:乙名,新臺幣 30,000 元
(4) 佳作:參名,新臺幣3,000 元 
 
2、創新創意組【限學生】
➤ 評審項目
(1) 創新及新穎性【30%】
(2) 市場性【30%】
(3) 可實現性【20%】
(4) 貢獻性(對於社會及生活的改善)【20%】
➤ 獎勵項目,取六名,獎金分配如下:
(1) 第一名:乙名,新臺幣 35,000 元
(2) 第二名:乙名,新臺幣 20,000 元
(3) 第三名:乙名,新臺幣 10,000 元
(4) 佳作:參名,新臺幣3,000 元
 
三、參賽資格
(一) 技術創業組【不限學生】
1、團隊成員每隊至少2~5人組隊報名參加,團隊成員可跨校組成。
2、每隊至少須列指導老師(或業師)一至三名,指導老師(或業師)不得為團隊成員。
3、報名須檢附公開創育機構推薦書。
 
(二) 創新創意組【限學生】
1、以大專院校在學學生為限,每隊須2~5人組隊報名參加,團隊成員可跨校組成。
2、每隊至少須列指導老師(或業師)一名,指導老師(或業師)不得為團隊成員,但可跨校指導。
3、主題不限,得為技術創新或是服務創新,不一定要有實體物品,只須提出具體可行之構想即可參加。
4、報名須檢附公開創育機構推薦書。
 
※備註:提案團隊成員須具備完全行為能力的自然人、或合法登記的法人或團體。若提案者為未成年人,應由其法定代理人閱讀、瞭解、並同意本類別之提案契約書之所有約定內容及其修改後之內容,使得參加本競賽。提案團隊應擔保其所提供的所有資料,均為正確的資料,且不得以第三人之名義進行報名,如團隊資料不正確或與事實不符,大會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四、報名流程
(一) 參賽者請至南臺科技大學「2018第十三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網站 下載相關文件,並於107年4月6日(星期五)前完成線上報名,繳交資料如下:
1、報名表
2、創業計畫書或創新創意計畫書
3、獎金資訊表
4、切結書
5、創育機構推薦書
 
(二) 活動聯繫方式:
聯絡電話:06-2533131 ext. 1507~1509
聯繫信箱:ieih.stust@gmail.com
 
(三) 參賽團隊應於截止日前完成線上報名及資料上傳。一律採線上網路報名,團隊報名前應詳讀本競賽辦法,且遵守相關規定及提供所需個人資料。報名所需資料請掃描成PDF檔上傳至本競賽網站。報名截止時間將以系統時間為主,為避免時間誤差或網路流量超載所導致超時而信件寄出失敗等情事,請參賽者盡早繳交所需文件。為確保競賽公平性,逾時不候,敬請見諒。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附件二:2018第十三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9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