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吳雅萍 - ypwu@gms.ndhu.edu.tw - 電話525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17年第4期上線,歡迎點閱
日期: Fri, 29 Dec 2017 15:59:37 +0800
附檔: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17年第4期上線.jpg (188 KB)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17年第4期上線
    人社院曾珍珍副院長12月1日於家中跌倒,意外辭世,校內師生及海內外學界先進聞訊深感震驚與悲痛。曾珍珍教授於1992年取得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博士,同年九月赴嘉義中正大學外文系任教,1996年在楊牧老師的號召下,移居花蓮,任教於新設立的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2000年開創成立「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歷任英美系系主任、創英所所長、語言中心主任、人社院副院長。 
    曾珍珍教授專長為比較文學、神話與文學、生態批評、美國文學等。她除了是位融匯中西、縱貫古今的優秀學者外,也是傑出的翻譯家,2008年以翻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童妮.摩里森的《最藍的眼睛》獲得第32屆金鼎獎最佳翻譯人獎。 
    桃李滿天下的曾珍珍教授,總是把學生放在第一位,她的溫柔與慷慨、對學生無盡的提攜與鼓勵,讓許多學生感念在心、終生難忘,她擇善固執的俠女風範、對文學的熱忱與理想,啓蒙了無數莘莘學子,讓他們發願在文學這條艱辛道路上繼續耕耘,手持她所交棒的火炬,無畏向前。 
    本期《人社東華》以紀念專刊的形式向我們摯愛的曾珍珍教授道別,除了東華同仁們敬悼曾教授的文章外,也收錄了過去有幸曾為老師的學生,如今在海內外大學任教的年輕學者們懷念老師的文章。老師的驟逝讓我們無比哀痛與不捨,但想念老師,心中總是浮現無限的美好與豐饒。老師的愛、優雅、寬容的典範,將成為我們永恆的記憶與啓發。

歡迎大家上線一起懷念曾珍珍教授http://journal.ndhu.edu.tw,也誠摯的邀請各位到《人社東華》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dhuchassjournal支持我們。歡迎海內外讀者賜稿,文長以三千字至六千字為宜,如無版權問題,歡迎提供圖片,惟不接受紙本投稿。來稿請寄本刊編輯委員會電子信箱,電郵:journal@mail.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17年第4期上線.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2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