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資源開發組 - 董宜樺 - nineveh@gms.ndhu.edu.tw - 電話863-226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特教宣導系列活動開跑囉!
日期: Fri, 24 Nov 2017 17:25:16 +0800
附檔: 1.jpg (977 KB)   海報.jpg (448 KB)   0001.jpg (2 MB)   

特殊教育宣導系列活動即將於11月27日(一)至12月4日(一)熱鬧登場囉!

Q:何謂特殊教育?
A:你我共處的東華校園裡,有一群在生活或是學業上需要你我一同幫忙協助的族群,他們所需的服務通稱為特殊教育。

Q:為何要辦特殊教育宣導系列活動?
A:為了推廣增進你我對於各族群間的瞭解,以及打造東華大學友善校園環境,特別舉辦此項活動。

Q:活動的時間及地點為何?
A:
1.擺攤宣傳
活動時間:11月27日(一)至12月1日(五) 11:30-14:00
活動地點:湖畔餐廳外空地
活動內容:設立三個障別攤位介紹,分別為肢體障礙、學習障礙、自閉症,凡三項都體驗完成者(各項約1至3分鐘),即可參加小禮物抽獎。
------------------------------------------
2.「生命的可能性──從語言障礙者,到公眾講師」講座
活動時間:11月29日(三)入場時間17:30-18:00,演講時間18:00-20:30
活動地點:人社一館A107
活動內容:藉由劉曙彰講師分享從語言障礙者到公眾講師的人生經驗,引發思考生活態度與想法,進而激勵師生勇敢探索自我、改變自己,讓我們一起啟動生命的正向能量!
※講師資訊: http://noisbook.blogspot.tw/
※此活動現場備有小點心。
※此活動計入學生電子學習履歷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兩小時,請上校園活動報名系統(跨域自主學習)報名。
------------------------------------------
3.《出口:夢想肢戰》紀錄片映演與映後座談
活動時間:12月4日(一)18:30入場,19:00開始至20:30
活動地點:花師教育學院A109
活動內容:本片由同為身障棒球隊隊長的潘瑋杰導演執導,主要講述台灣唯一以肢體障礙為主的「戰神棒球隊」,於2014年代表台灣赴日參加世界身障棒球大賽的選手,追尋出口的故事。透過這樣的故事,我們除了可以用不同角度理解身障者外,更能重新思考自己生命中不同面貌的能量。當天除了影片播放外,也邀請到導演在電影映後舉行座談哦!
※《出口:夢想肢戰》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yOutDFight/
  《出口:夢想肢戰》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qc7TtbTGc
※此活動現場備有小點心。
※此活動計入學生電子學習履歷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兩小時,請上校園活動報名系統(跨域自主學習)報名。
------------------------------------------
資源教室網站:http://www.resource.ndhu.edu.tw/
東華資源教室粉絲專頁:Facebook搜尋「國立東華大學心理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jpg

海報.jpg

000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68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