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與設計學系 - 邱苡芳 - chiu91@gms.ndhu.edu.tw - 電話512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藝設系校友回娘家講座】11月15日(三)中午即使被判出局,也要讓夢想回家~抗癌藝術家阿布主講
日期: Mon, 13 Nov 2017 14:44:24 +0800
附檔: 2017-校友回娘家(小).png (4 MB)   

即使被判出局,也要讓夢想回家
11月15日(三)中午12:30抗癌藝術家─阿布真心演說~她用生命寫下滿滿正能量的故事

講座主題:「即使被判出局,也要讓夢想回家」
日期:106年11月15日中午12:30-14:30
地點:環境學院講堂
主講人:阿布(張椀晴-藝設系102級畢業生)

「如果生命只剩5年,你會如何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天?」「當你的心碎成一地,覺得要世界末日的時候,請不要忘記你的夢想。」
  阿布為東華藝設系102級校友,在升大四那年暑假被診斷出罹患罕見骨癌,抗癌期間面對了無數次的椎心刺骨的治療與手術,在人生最沮喪之際,阿布從幾米的繪本得知抗癌的奮鬥故事,且在學妹與好朋友鼓勵下重拾畫筆,用最愛的繪畫述說自己力抗骨肉癌的生人生故事,將身心所承載著巨大的悲傷與黑暗,轉化成一張張繽紛且充滿正能量的插畫創作。
  今年月初時,阿布在臺北中正紀念堂三樓志清廳完成了首次個人畫展。並於今年8月出版「即使被判出局,也要讓夢想回家」一書,將她自己堅認的生命態度,透過文字與一幅幅的畫作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因為夢想的支撐,她走過了5年存活率只有8%的醫學數據;也因為夢想的出現,讓她走出悲傷、走出自卑、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本次校友回娘家的活動特地邀請校友阿布返回校園與學弟妹分享她的創作歷程與勇敢的生命故事,希望透過自身的經歷,「用生命影響生命」,指引每個曾經陷入迷航的人,並且鼓勵仍在生命路程或是創作路程上徬徨努力的學弟妹們。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7-校友回娘家(小).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4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