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學務處畢業生及校友服務組 - 洪睿琦 - celia.hung@gms.ndhu.edu.tw - 電話03-8632284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名人講座在今天】世大運主題曲演唱歌手曾宇辰-單點一份我的特調人生
日期: Sat, 21 Oct 2017 07:50:12 +0800

【名人簡介-2017台北市世大運主題曲演唱歌手-曾宇辰】

比賽經歷:
星光大道 (台灣節目) 參賽者,憑第三集(盲選賽制)演唱A-Lin的《四季》獲得評審老師陶晶瑩、辛曉琪、宋念宇、蘇永康、吳克群認可,因而打開知名度。

單曲:2017年3月:《擁抱世界擁抱你》(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主題曲)
 

經歷:
台灣原住民泰雅族歌手。2015年參加《星光大道》比賽,宛如「天使的歌聲」讓不少人聽了落淚。今年26歲,來自新竹縣尖石鄉家樂部落的「小宇」曾宇辰,歌唱之路走來格外艱辛,並不是她技不如人,原因卻出在「長相」。

曾宇辰是先天性唇顎裂患者,所以臉看起來怪怪的,而且從出生至今開過二十多次刀,甚至左眼全盲必須配戴義眼。但從小鄉裡長輩和朋友都很照顧她,直到國中至熱鬧的都市讀書,開始受到言語攻擊,有人笑他是「歪臉」、「魔鬼」,這些譏笑、嘲諷都讓曾宇辰很受傷,也因此經常把自己關在房裡,不敢出門。但也就是這時候,曾宇辰會利用時間上網聽音樂,甚至學會自己錄音、做伴唱帶。國中的時候,曾宇辰愛上唱歌,有一次在家裡聽著自己喜愛的歌曲哼唱,媽媽竟然走過來問說:「你在聽誰的CD?怎麼這麼好聽。」從那刻開始,曾宇辰找到了自己的優點,她發現了自己真的和別人不一樣。曾宇辰不畏外人的眼光,樂觀說著:「我就是醜啊!但是我唱歌好聽。」

雖然我喜歡唱歌,卻缺乏自信,縱使身邊許多朋友,曾問我:有沒有想過 當歌手、出專輯?但我從不敢認為 我可以。直到,我聽了 力克·胡哲的演講,他失去四肢卻活得如此出色,給了我無比的力量,也燃起我參加歌唱比賽的勇氣。我也曾因外貌缺陷,感到不公平,

但現在我知道,我有家人、愛音樂的夥伴、鼓勵我的朋友...我,很幸福!這場病,是我生命中最好的老師,它教會我,用溫柔的心 去面對世界。



 

活動時間:106年10月21日(六)14:00-17:00
活動地點:管理學院第二講堂
目前尚有坐位,請現場報名參加!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7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