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伍佳雯 - sl@gms.ndhu.edu.tw - 電話52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10/16【華文文學講座】耿一偉老師
日期: Wed, 11 Oct 2017 11:02:41 +0800
附檔: 1016演講_耿一偉.jpg (3 MB)   

講題:騎在臉上---故事寫作的技巧
對談人:耿一偉老師 
主持人:劉秀美老師
時間:2017年10月16日(ㄧ)14:10~16:00
地點: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階梯教室(二)(A109) 
 
講者簡介|
耿一偉,花蓮人,台大哲學系畢,布拉格音樂學院研究。目前擔任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客座助理教授與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兼任助理教授。曾獲倪匡科幻獎首獎。著有《喜劇小百科》、《喚醒東方歐蘭朵》、《在台北看書》、《羅伯威爾森:光的無限力量》、《動作的文藝復興:現代默劇小史》與《誰來跟我跳恰恰:澎恰恰傳》,譯有《劍橋劇場研究入門》、《空的空間》、《布拉格畫像》、《恰佩克的秘密花園》與《哈維爾戲劇選》(合譯)。主編有《未來藝術革命手冊》、《劇場關鍵字》與牯嶺街小劇場劇場手邊書系列(九冊)等。
 
台灣文學館簡介|
國立台灣文學館館舍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成立之初為的是要建構一座有系統、具蒐集、保存、研究珍貴的文學資產之機構,於朱華民國92年基於台灣史重要文化啟蒙團體「台灣文化協會」之成立精神,「國立台灣文學館」選定10月17日正式開館營運。除蒐藏、保存、研究的功能外,更將透過展覽、活動、推廣教育等方式,使文學親近民眾,帶動文化發展。
為使台灣文學更親近民眾,並將我國第一座國家級的文學博物館「國立台灣文學館」向外作推廣,讓台灣人看見台灣文學的歷程及培養更多台灣人的文學內涵,鑒於此,由主辦單位-國立台灣文學館擬於「台灣文學行動博物館」展出「台灣文學的發展」與「舊建築新生命」常設展內容,為使本展推廣工作順利推動,並擬委託專業服務進行「台灣文學行動博物館台灣西南部地區文學教育推廣行銷計畫」,使民眾親近觀賞台灣文學展示,並促進台灣文學的推廣,行銷台灣文學之美。
 
「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巡迴展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obilemuseum.nmtl/
 
 
※活動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華文系歡迎您踴躍聽講。
http://www.sili.ndhu.edu.tw/files/14-1041-118429,r374-1.php?Lang=zh-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16演講_耿一偉.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1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