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族文系 - sylong@gms.ndhu.edu.tw - 電話57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
標題: 10/16道路的盡頭:馬歇爾家族的卡拉哈里攝影3D講座
日期: Thu, 5 Oct 2017 07:46:01 +0800
附檔: 20171016Ilisa Barbash講座.jpg (362 KB)   

道路的盡頭:馬歇爾家族的卡拉哈里攝影3D講座

時間:2017/10/16(一)   下午2:00-5:00
地點:原民院B106(音樂教室)
講者:Ilisa Barbash   哈佛大學皮博迪博物館 館長
主持人:傅可恩   族文系副教授

講者介紹:
Ilisa Barbash任職於哈佛大學皮博迪博物館,該博物館奠基在視覺人類學、考古與民族學等相關領域。艾麗莎的專業廣泛,目前三棲在電影導演,作家以及策展人等身分上,《碧草如茵》可說是其電影代表作之一。
 
講座介紹:
馬歇爾家族拍攝並研究了卡拉哈里沙漠的Ju /'hoansi (布須曼人,又稱閃族人),創造了二十世紀最重要的視覺人類學項目之一。
透過皮博迪博物館的贊助,馬歇爾在20世紀50年代前往納米比亞(當時的非洲西南部)進行了8次旅行,記錄了世界上最後一個倖存的自給自足狩獵採集者,他們早期被稱為「布須曼人」,後來被稱為!Kung和San(閃族人)。
利用馬歇爾家族立體聲實景相機所收集的立體聲與立體視圖,Ilisa Barbash討論了馬歇爾超過40,000張照片的檔案,這本新書名為《Kalahari》(皮博迪博物館新聞出版社,哈佛大學)。
附件區域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71016Ilisa Barbash講座.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3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