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安梓濱Pasuya e Yasiungu - pasuya@gms.ndhu.edu.tw - 電話03-863575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展演資訊】本校原民院舞團參加106年度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歌舞音樂季展演,歡迎蒞臨欣賞。
日期: Tue, 26 Sep 2017 17:03:23 +0800
附檔: 2017花蓮歌舞音樂季.jpg (370 KB)   原民院舞團2017宣傳DM-正面.jpg (2 MB)   原民院舞團2017宣傳DM-反面.jpg (1 MB)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
106年度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九月歌舞音樂季展演活動─原漾台灣

●展演日期: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展演時間:晚上七點半至八點半
●展演地點:花蓮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花蓮市北興路460號)
●展演節目:原漾台灣
●展演團隊: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

歡迎本校教職員生索票入場觀賞,並支持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FB搜尋點讚)。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介紹】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以下簡稱原民院舞團),2005年成立至今邁入第 12 年。由東華大學校內對於原住民族樂舞文化有興趣的學生共同組成,來自各地的青年學子利用課餘時間進入部落向族人耆老學習各族群、部落的樂舞文化。原民院舞團希望透過不同族群樂舞的傳承與展演,透過田野調查的實作來展現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之美,進而復振原住民族瀕危的文化。更激發新一代年輕人對於傳統文化熱忱學習的態度與使命。
 
原民院舞團參加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所舉辦之全國大專院校原住民族樂舞競賽屢獲佳績,已經連續多年獲得該項比賽傳統樂舞及創作樂舞兩項競賽總冠軍,並獲頒原舞之尊之殊榮。原民院舞團於2015年5月受僑務委院會邀請前往北美地區進行15城市進行巡迴演出,以原樣臺灣為主題介紹臺灣原住民族豐美的文化,受到廣大僑胞及外籍朋友好評,成功行銷臺灣並且讓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2016年5 月更獲選為隨原住民族委員會前往美國關島參加第12屆太平洋藝術節展演團隊,與來自太平洋各南島民族進行交流及展現文化外交實力,今年(2017)五月剛奪下由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所舉辦之全國大專院校原住民族傳統樂舞競賽全國冠軍,成為各團隊競相學習之標竿團隊。

「越用力唱歌跳舞,就越能貼近祖先」是原民院舞團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初衷。透過傳統樂舞的學習來傳承原住民族快速消逝的文化,實際走入部落進行踏查與採集,保留了原住民族樂舞的真實樣貌,再透過現代手法的詮釋結合傳統文化的精隨讓一般社會大眾可以藉由舞台展演來更認識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樣貌。我們期許自己,用我們的歌聲與舞蹈來延續原住民族文化的命脈!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7花蓮歌舞音樂季.jpg

原民院舞團2017宣傳DM-正面.jpg

原民院舞團2017宣傳DM-反面.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3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