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研發處 - 研發處 - rd505@gms.ndhu.edu.tw - 電話03-8632530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敬邀參觀各院所屬之院特色空間-6月3日
日期: Fri, 2 Jun 2017 10:38:23 +0800

敬邀  全校師生與嘉賓:

 

本校為使外賓參訪時,各院可提供院史介紹或院特色能量展示,以呈現本校建校至今全體師生努力成果,建置了「院特色成果展示空間」。

63日為本校105學年度畢業典禮,各院所屬之院特色空間將以open house方式供全校師生及來賓參觀,參觀地點與說明如下表:

院別

特色空間說明

特色成果展示地點

備註

理工

理工館為院史館暨奈米生活館,內部展示物品有本院歷史相關文物,及各系靜態成果展、奈米科普相關動態設施及文物等。

理工二館分為三個重點展示:

(1)智慧型能源科技展示(二館D108樓梯旁及戶外)

太陽能流動廁所、防風伸縮太陽能路燈、具分類功能太陽能垃圾桶、雙軸追日系統、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與電致變色元件整合應用、太陽能設置乙級證照設備、能源物聯網、輕能與太陽能車。

(2)紅外線3D動作姿態捕捉系統(二館D203)

可作為無人機、機器人、活動物體、載具等在定位、循跡、避障、動作姿態捕捉、特技運動的教學、研究及展示系統。

(3)智慧型資訊科技展示 (二館A105)

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之棋藝系統、虛擬實境系統(VR)擴增實境系統(AR)、人機互動系統、APP創新應用應用擴增實境APP之教育應用。

理工 D115

理工 二館 A105D203室及戶外太陽能板等設備

開放時間: 10:0014:00

人社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特色空間,座落於人社二館中庭,半圓形的玻璃帷幕建築,由人社院規劃以空間、平面、互動創意等三大元素,打造本院教研特色的多元空間,大致可分為靜態展示區、動態數位成果展示區、會議及會客交流區,透過整體設計展示人文及社會科學成果,並成為教研成果推廣之平台,有助於凝聚研究動能及促進學術互動,預計於8月後完工開放。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為東華大學最大學院,涵蓋人文與社會科學二個領域,擁有豐富的教學能量,結合各種資源,多面向鼓勵師生以研究計畫或活動方式走出校園,以實踐式教學基地落實大學教育之社會實踐面向,強調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精神,因此累積許多學術研究,而設立院特色展示空間,對內可適時展現師生在學習上的成果,對外提供家長或外賓參訪了解院內特色,充分達到特色宣傳及成效之目的。

人社二館 C103展示廳

尚未完工、已進行初步設計討論階段。

 

預計於8月後完工開放

管理

管理學院特色成果展示空間創意發展中心是一個結合新興Desing ThinkingMaker Space的創意空間,鼓勵管院的同學透過腦力激盪和動手實踐,體會產業界從無到有醞釀創意產品的歷程。協助學生從實作體驗中認識產業管理經營的困難與重要性。

本中心結合新興的加法製程的3D列印技術與減法製程的CNC雕刻加工技術與雷射雕刻技術。並結合微型機械手臂與物聯網LASS微氣候監控等產業4.0概念技術與VR技術,提升學生對新興技術的掌握,創造獨特創意成果。

管理學院 A307

 

教育

教育學院長期深耕學術,旨在建構教育學術研究核心優勢與發揚卓越師資培育的視野。研究領域相當多元,約可區分為課程教學與多元文化、教育政策領導、特殊教育與輔具研發、幼兒教育與戲劇、融合教育、運動科學、原住民與科學教育等議題。面對國際化挑戰,本院性別教育、特殊教育、運動心理、科學教育、數位學習等許多重要研究議題,均刊登在國際頂尖期刊SSCI,對於學術國際化與學術評價有重要助益。

本院教師有系統地將研究成果出版學術專書,學生在學術表現也很卓越。在期刊方面,發行「多元文化與教育」、「東台灣特殊教育」2本期刊,學術等級備受學界肯定。本院教師在教育學之各個領域皆為可獨當一面富有創見之專家,而在人才之培育上是期許畢業學生能帶著創造前途之自信踏出校門。

教育學院 A309

 

藝術

藝術學院特色空間主體展示區包含室外與室內展示空間兩部份,分別以「小型藝廊」與「藝文書房」結合藝術精品、書籍展示、視聽享受、咖啡品嚐的概念來打造。室外空間陳列精選教師特色創作或學生申請展覽其創作作品,並有數位音響播放系統供播放音樂;室內空間具體實現「藝文書房」的概念,不但陳列本院特色研究報告書、教師論著,更展示了藝設藝創兩系教師精彩的創作逸品,並備有優質影音設備,以播放教師創作及展演成果光碟。

環境解說中心C102103之間的穿堂以及 C102 部分室內空間

 

原民

Taluan是花蓮地區阿美族語言,意指聚會所,傳統上是政治、軍事和年齡階層教育訓練的重要空間。取名為Taluan主要是尊重在地族群阿美族的傳統文化與知識,且本院為全國第一所專門培育原住民族高等教育人才之重要基地,相當符合Taluan年齡階層教育訓練之精神而以名為之。Taluan特色成果展示空間目前規劃有院圖書室、院史資料展示、原住民族文物及藝術品展示、教學及藝文交流空間。期望此空間成為「教室」與「部落」獲取知識得以分享與實踐的重要場域。

原民院 A201展示廳

 

環院/海洋

環境學院是以大幅海報圖文並茂的方式,說明環境學院設置背景及目標,介紹台灣東部地震研究中心、防災中心、校園環境中心及環境教育中心四個院級中心的任務,呈現以守護社會-生態-生產地景與海景、連結森---海保育為主軸的特色研究項目。展示學生學習成果及各項優勝獎座,環境學院和國內外大學交流資料。展示教師研究成果及播放研究成果影片。

海洋科學學院配合院所發展方向,連結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之研究資源,以臺灣豐富的海洋生物多樣性及其研究量能為展示主軸,透過結合實體標本、高解析度照片、研究器材、成果出版品之主題式櫥窗展現,由珊瑚與鞭毛藻之共生奧秘開端,接續海洋微生物、浮游生物與珊瑚礁生物養殖、海洋無脊椎動物及魚類之多樣性與典藏,延伸至水下無人載具之應用發展、進軍南極之零下任務花絮,以及海洋天然物及生技產業商品開發。臺灣未來的海洋生物多樣性及生物科技人才,就從海洋科學學院出發。

環境學院A100展示室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2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