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6/12(一) 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校園巡迴演講  講者: 九把刀(知名作家、導演)、鄧育凱(演員)、蔡凡熙(演員)、劉奕兒(演員)
日期: Wed, 31 May 2017 14:35:32 +0800
附檔: 0612(M).jpg (581 KB)   

演  講  者:九把刀 (知名作家、導演)、鄧育凱(演員)、蔡凡熙(演員)、劉奕兒(演員)
演講主題:電影「報告老師! 怪怪怪怪物!」校園巡迴演講 	
時        間:6月12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 (工A307)

2011年,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酸甜中帶點苦澀的青春情懷席捲全台,掀起一陣全民旋風,「沈佳宜」儼然成為「初戀情人」的代名詞。《那些年》在短短11天開出一億七千萬台幣紅盤,海外上映也大獲好評,總票房12億,是史上台片賣座亞軍。電影大賣,不但捧紅劇中演員,更讓編劇兼導演的九把刀聲名大噪。踏出熟悉的小說界,第一次執導電影便創下佳績,「九把刀」三個字成功地讓大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1999年開始創作的九把刀,從網路文學起家,以中篇小說《恐懼炸彈》在網路上一炮而紅後便持續寫作,十多年來已創作70多本書。他的寫作題材多元,武俠、科幻、愛情、驚悚,應有盡有;他的寫作風格天馬行空、辛辣卻犀利,常帶有點黑色喜劇的幽默詼諧,在兩岸年輕世代極受歡迎。《獵命師傳奇》、《都市恐怖病》系列等,相信喜愛小說的同學們一定不陌生。2011年電影《那些年》,讓九把刀在編導事業上前進了一大步,之後的《等一個人咖啡》、《樓下的房客》更紛紛為台灣影壇注入新的活力。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為九把刀睽違六年再執導筒、及第一次挑戰原創劇本的電影。故事場景同樣設定於校園,但與《那些年》的浪漫純愛不同,《怪怪怪怪物!》結合校園傳說、霸凌與人性為主題,首支預告釋出後,暴力血腥幾近瘋狂的演出引發熱烈討論。故事講述資優生林書偉,長期受到班上風雲三人組老大──段人豪和他的小弟們嚴重霸凌。某日,四⼈在導師逼迫下⼀同合作社區關懷,意外在夜裡撞見一頭渾身是血的人形妖怪,雖然害怕,但「擁有共同秘密」這件事卻反而成為四人友情升溫的契機。四人的心智隨著怪物的出現逐漸扭曲,怪物的殘忍虐殺,嚇得眾人拔腿狂奔,最後又有誰能活下來?

暗黑校園恐怖片《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由鄧育凱、蔡凡熙、賴浚程、陶柏萌、梁洳瑄、陳珮騏領銜主演,將於7月28日全台上映。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與藝術中心合作,特別邀請《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導演九把刀與片中演員鄧育凱、蔡凡熙、劉奕兒一同前來,和大家暢聊幕後的拍攝點滴。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67ywK3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612(M).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6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