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黃玉豐 - fong@gms.ndhu.edu.tw - 電話582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敬邀~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畢業製作《歷歷在幕》5/24靜態展開幕茶會& 6/2首映會
日期: Sun, 21 May 2017 21:53:23 +0800
附檔: 海報.jpg (6 MB)   

敬邀106級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畢業製作《歷歷在幕》
「歷歷在目」一詞,指事物和景象清楚展現在眼前。而「幕」是代表戲劇中的一個大段落,表示場景更換或時間的流逝。四年的累積下,我們在不同族群的相容與認識中,共同完成一件件的挑戰,所有的經驗都豐富滋養了我們。這些一幕幕的曾經,都是我們大學生活中珍貴且永不可再的美好回憶。我們重新檢視這四年來的成長,透過最後並肩的時刻,串起106級語傳系的每一個人,歡迎你們一同見證我們的完美落幕。

◎靜態展開幕茶會                   
日期:2017年05月24日 (星期三) 中午十二點入場    十二點十分開始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原住民族學院B119製片廠
展覽日期:2017年05月24日至06月07日(每日早上10點至下午5點,端午連假未開放)

◎首映會 
日期:2017年06月02日(星期五) 晚上五點三十分進場    六點準時播映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學生活動中心A101演講廳
 
預告片連結:https://youtu.be/QLkZNvwQXFM
粉絲專業:國立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106級畢業製作《歷歷在目》

◎影片介紹
羽冠重生
不要忘記你的根,也不要忘記你是誰。講述阿美族青年在文化及信仰中找尋自我定位,以不同人的不同觀點去幫助青年思考自我。

慢性自殺
剛轉入華東高中的明輝,本來滿心期待可以在這個校園交到好朋友,沒想到他的正義卻成為了惡夢的開端,明輝被擁有眾多勢力的馬之漢給盯上,無助的他只能把心事告訴父親送給他唯一的娃娃,本來以為靠著娃娃的陪伴就可以躲避恐懼害怕,沒想到馬之漢與他的同黨們卻越來越過分,明輝再也無法忍受,用盡全力做出了最後的反擊。在空無一人的地下道裡,明輝發抖地走著,從小出生在單親家庭的他,只是渴望得到一個真心的朋友,為什麼連一個簡單的心願都沒辦法完成…

Malinudan 那時,我們這樣唱
「歌曲,即故事。每唱一首歌,就看見故事...」土坂部落的「謝家三姊妹」用她們的歌曲說故事,也在歌謠學習的晚輩歌聲裡,聽見傳承、也聽見故事和歌曲的轉變,這是時間在每個世代裡最奇妙的發生,讓一首歌乘載同一種文化,卻不同世代的故事,讓每段記憶都在裏頭趁還來的及的時候記錄,
讓歌唱著唱著、唱成了永恆......

迷跡Mici
我們是誰?使用著日語的泰雅族?宜蘭縣南澳鄉澳花部落擁有特別的日語,當地泰雅族人使用日語與泰雅語混合的克里奧語。多數族人對於將來要傳承哪一種語言帶有疑惑,身為泰雅族人卻不會說泰雅語,這樣的話不斷充斥在年輕的孩子上!因此澳花部落的泰雅族人出現了身份認同的危機。迷跡紀錄片將讓你探究澳花部落正在發生的語言現況,而澳花村的人要如何取得平衡?

Pakanasay
部落的老人家Luic在一次散步中,偶然發現了在路邊的神祕男子 – 阿克,Luic阿公將阿克收留回家後,展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在過程中阿克學習、熟悉,與部落建立情感,直到他相當喜愛的海上漂流物不見時,原本的生活開始變了調。

逝言
屬於四人的誓言隨時間流逝,會是誰先背棄,誰先忘記?在他們畢業之前,牽動著彼此,再度交集的無形力量,究竟是什麼?又會讓他們的生活引來怎樣的變化?六年真摯的友誼,他們以為會是永恆。然而,一切都不如想像中那樣美好。

活動現場皆備有精緻茶點,歡迎您共襄盛舉!

                                 106級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畢業班 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8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