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數位遊戲與敘事設計研究中心 - 馬立軒 - rcdgnd@gmail.com - 電話400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17.05.23 【璆琳議會】例行講座:這樣的奇幻我不要——談魔法世界中的死刑存廢
日期: Fri, 19 May 2017 08:34:47 +0800
附檔: 170523.jpg (171 KB)   

【璆琳議會】為東華大學【數位遊戲與敘事設計研究中心】核心成員組成的活動組織,以花蓮國立東華大學為基地,定期舉辦主題式的講座、讀書會與觀影會,期望以行動向台灣人傳述想像的重要性。本組織沿革與歷年活動記錄:

https://goo.gl/7wwOdq

=============

璆琳議會講座:
這樣的奇幻我不要——談魔法世界中的死刑存廢

時間:2017年5月23日 18:3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理工二館(工學院)E307教室(遊戲敘事中心)

講者:馬立軒(東華大學中文系博士生)

本次活動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3BxuEl59ULuNHn2l2

PS:本活動無法記入電子學習履歷
-------------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在今年迎來了出版20週年。這套作品影響了日後持續多年的奇幻風潮,在台灣甚至啟發了許多奇幻作品的愛好者、創作者。

只看過改編電影的觀眾可能無法明白作者J.K.羅琳在小說中放入了多少社會議題。創作者將自己的價值觀、道德判斷置入作品中並不是什麼少見的作為,但哈利波特在故事中的逐漸成長就如同作者逐漸在作品中加入深刻議題一般,從此才逐漸讓系列成為偉大的作品。

去年,《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被改編成真人電影,由羅琳直接參與劇本改編;不同的時代地點,反映出作者對英、美兩地不同的見解與不同時代的想法。本演講希望藉此為契機,以《哈利波特》為主、《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電影為輔,探討諸多作品中的社會議題——死刑存廢,只會是內容的其中一個主題。

想瞭解更多《哈利波特》作品中映照的現實議題嗎?5月23日晚上6點半,歡迎前來與我們一同探討魔法世界與現實世界的共同話題!

=============

【數位遊戲與敘事設計研究中心】網站:
http://www.rcdgnd.ndhu.edu.tw/bin/home.php?Lang=zh-TW

【數位遊戲與敘事設計研究中心】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RCDGND

【璆琳議會】社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410419515881166/

【想像研究中心】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TWCRI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70523.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3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