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來源: 臺灣文化學系 - 請見活動聯絡人 - abby0528@gms.ndhu.edu.tw - 電話請見活動聯絡人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吉拉米代粑拉訪市集<農夫市集X共食分享>
日期: Wed, 3 May 2017 10:23:30 +0800
附檔: 20170502市集海報.jpg (3 MB)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我們是一群由不同系所所組成的企畫團隊,這一次有一個難得的機會,我們期望藉由活動的舉辦,使大家一同了解與推廣花蓮富里吉拉米代的阿美族文化與有機農產,在此我們誠摯的邀請大家來一起參與6/3的吉拉米代Palafang粑拉訪農夫市集活動。

什麼是粑拉訪呢?這是阿美族的母語音譯而來的詞,意思是歡迎來我家作客,代表著共食共享的精神,因此在活動的設計上我們著重在三個面向。

第一個,農夫市集,藉由農夫市集的交流,使大家瞭解富里這個地方的有機農產以及有機農產對於土地的影響,也能將好的食物帶回家與親朋好友分享。

第二個,共食分享會,藉由共食分享使大家能夠親身體驗部落的熱情以及其文化脈絡,而藉由親身體驗加強對於文化的認知與感受外也能有更加深刻的記憶與回憶。

第三個,部落音樂分享,大家都知道,阿美族的古瑤、古調有其特殊性與文化價值, 藉由這樣的音樂分享,使來到部落的大家,親身感受音樂的美好,耆老的沉穩,婦女的熱情與青少年的活潑。

對於同學們,我們主張,大多數的學生可能既然都已經選擇離家遙遠的來到花蓮這個地方讀書,就應該好好享受在花蓮的生活,好好的去了解生活周遭的特色、花蓮的文化與風情,其中原住民的部落文化其實是與我們密不可分,我們同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生長依存,讓我們一起前進部落感受課本上無法深刻闡述的感動吧!

對於辛苦的老師、教授、行政人員們,我們相信也期待此活動能帶給您身心的放鬆,吉拉米代的天空梯田會是你忘卻辛勞與繁雜事務的好地方,也十分歡迎闔家光臨,一同體驗與感受部落魅力唷!

活動時間:2017年6月3日 9:00-17:00

開幕時間:2017年6月3日 11:30開幕式

地點:花蓮縣 富里鄉 吉拉米代部落 聚會所

交通:歡迎搭火車到富里車站再搭乘計程車進入部落

活動聯絡人:<文化資產推廣與解說>藝創二_林亞蓉 <410475026@gms.ndhu.edu.tw>

更多活動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91371724226663/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70502市集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22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