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環境學院 - 夏懿心 - heart630@gms.ndhu.edu.tw - 電話8633277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東區環境教育區域中心「是垃圾還是資源?-世界地球日活動」
日期: Tue, 18 Apr 2017 09:58:50 +0800
附檔: 東區環境教育區域中心「是垃圾還是資源?-世界地球日活動」.docx (31 KB)   

東區環境教育區域中心「是垃圾還是資源?-世界地球日活動」

垃圾,幾乎是我們日常生活各項活動所必然會製造出的附帶產物;而丟垃圾,看似一個簡單的動作,其後續衍生的問題卻非常複雜而艱難。因為未被妥善處理而漂流入海的垃圾,更是對海洋生態造成極大威脅。即使海洋佔地球面積70%,來自各方的垃圾仍然對其環境造成不容忽視破壞壓力。近年科學界揭示:「到2050年,全球海洋中的塑膠垃圾重量將比魚還多!」更是一個嚴重的極致預言。
要怎樣做,才能讓這個可怕的未來狀況不會被實現呢?在世界地球日當天,我們將有機會透過參與實際的淨灘行動,和廢棄物處理等主題式的環境教育活動開始,瞭解海洋受到人造廢棄物污染的狀況;再到垃圾處理端的現場參訪,進一步認識生活中產生的各種廢棄物,從中省思垃圾真的就是垃圾嗎?有哪些又是可被再利用的資源?期望透過這次活動,能讓參與者都能有所體會感悟,願意由自己開始,採取對自然環境更為友善的生活方式。

一、辦理日期:106年04月22日(星期六)
二、辦理地點:花蓮縣七星潭海岸、花蓮縣環境永續教育中心、花蓮市垃圾衛生掩埋場
三、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四、主辦單位:東區環境教育區域中心、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國立東華大學環保組
五、參加對象:關注廢棄物議題之國立東華大學學生、一般社會民眾等,預計50-80人(最多為二輛遊覽車可搭載人員)
六、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七、報名方式:
(一)詳細資訊:請見東區環境教育區域中心 https://www.erce.org.tw/index.php)
(二)報名表:填妥後傳E-mail:azulestoy930@gmail.com
或線上報名:goo.gl/S54ryQ
(三)聯絡人:柯慧雯小姐,電話03-8633332。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4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