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gms.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性別教育演講】4/19(三) 性別與空間? 你們是不是想太多?! 講者: 周雅淳(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講師)
日期: Fri, 14 Apr 2017 16:52:41 +0800
附檔: 性別平等海報0419(M).jpg (589 KB)   

性別平等、婚姻平權、婦女運動、性別主流化......你對這些名詞熟悉嗎?

對不清楚的人而言,它們可能只是遙不可及的社會議題。但事實上,性別議題涵蓋的範圍十分廣泛,許多不一樣聲音的產生,更是為了抵抗已被深深刻入社會文化中的性別觀念。有句話說:「無處不性別」,聽起來好像有些誇張,不過想想大眾對各種性別角色的期待、我們的一舉一動,是否都在無形中被過去開始點滴建立起來的性別脈絡所影響,就會發現這句話意外地無比真實。

性別議題於生活中無處不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當然也潛藏著種種性別現象。不管是老師、行政人員或男女學生之間的互動、身體情愛,不同性傾向學生的處境,校園中的性騷擾、校園空間、環境與運動等等,都能夠捕捉、觀察到性別百態。這些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事件,看似稀鬆平常,卻可能在一瞬間被有意、或無意地跨過禁忌界線,帶給他人難以抹滅的傷害。

通識教育中心將於105-2學期開始,舉辦性別教育校內巡迴演講,期望透過觀念傳播的方式,增進校內師生間的性別觀念知能,營造出不論性別,互相尊重、和諧相處的性別友善校園。

【第一場演講】
時間:106年4月19日(三) 12:30~14:00
地點:理工一館 理一講堂
講題:性別與空間? 你們是不是想太多?!
講者:周雅淳 (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講師)

線上報名系統
https://docs.google.com/a/gms.ndhu.edu.tw/forms/d/e/1FAIpQLSdc4YjS4GcYvA6sg2tMB7a-IuPiZrX-OZvFVerJZiU0UqpUAA/viewform

《敬備餐盒,以線上報名者優先領取,名額有限,敬請踴躍報名參加!》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性別平等海報0419(M).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9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