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 許嫦雯 - chr@gms.ndhu.edu.tw - 電話225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轉知衛生福利部分級醫療政策, 請善加使用 
日期: Fri, 7 Apr 2017 15:54:21 +0800
附檔: a0f69b8ad802d82befbef950583f4f38_1060036729_Attach1.pdf (97 KB)   

什麼是分級醫療?
一、我國醫療院所的層級,按照衛生福利部分類,目前分為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地區醫院及基層診所,各級醫院負有不同的照護任務與角色,醫學中心負有研究、教學以及急重症病患的治療照護,其他層級醫院則另負有任務及功能。
 
二、分級醫療的目的是讓醫院專注照顧急重症病患,民眾有病先至家庭醫師或附近診所就醫,經醫師專業診療後,如病情需要,則轉診至其他專科診所或醫院照護,病患經轉診治療後,應依醫師建議轉回原院所或其他適當院所,接受後續治療。
 
三、分級醫療透過各級醫療院所分工合作,藉由雙向轉診,提供病患連續性、整合性的醫療照護,協助民眾找對醫師、看對科,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四、為了紓解醫院擁擠情形,健保署推動雙向轉診制度,並調整門急診部分負擔,期望建立制度,目的在促使醫療資源有效運用,院所分工合作,民眾得到最好的照護,慢慢導引大家有病先找家庭醫師,病情需要再轉診至醫院。
 
其他相關資料詳見中央健保署網站http://www.nhi.gov.tw/webdata/webdata.aspx?menu=9&menu_id=1121&WD_ID=1121&webdata_id=5296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a0f69b8ad802d82befbef950583f4f38_1060036729_Attach1.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4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