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國際事務處國際學術合作與交流組 - 國際處 - ice@gms.ndhu.edu.tw - 電話038634107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交流營】2017華南理工大學嶺南文化體驗營
日期: Tue, 28 Mar 2017 10:36:36 +0800
附檔: 2017岭南文化.jpg (1 MB)   2017两岸四地大学学生交流活动方案及日程.docx (32 KB)   2017两岸大学联盟文化探访之旅_报名表.doc (21 KB)   

一、活動基本資訊
(一)	活動時間:2017年7月9日-15日(共7天)
(二)	交流地點:廣州、珠海、東莞、佛山、中山等地

二、活動概覽
 嶺南文化是悠久燦爛的中華文化的有機組成部分。嶺南先民遺址的出土材料證明,嶺南文化為原生性文化。基於獨特的地理環境和歷史條件,以農業文化和海洋文化為源頭的嶺南文化,在其發展過程中不斷吸取和融匯中原文化和海外文化,逐漸形成務實、開放、相容、創新的特點。在近代,嶺南得風氣之先,成為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津梁,多種文化思潮交錯而織成絢麗多彩的畫面,孕育和產生出以康有為、孫中山等為代表的近代中國的一代先進人物。
此次活動以嶺南文化中個性最鮮明、影響最大的分支—廣府文化作為交流引線,活動將圍繞廣府民系的工藝文化遺產,飲食,建築,戲曲民俗等,結合廣東省社會經濟發展兩個層面,以課程講座,教學觀摩,實踐參與等多種方式開展學習和體驗。
(一)	歷史參訪與民俗體驗:荔枝灣湧、陳家祠、嶺南新天地、佛山祖廟、梁氏林園、南風古灶等。
(二)	專題講座及實地調研:創客夢工廠、港珠澳大橋工程參觀調研
(三)	課題研究及團隊熔煉:在不同的課題小組裡、學生們共同學習、體驗、互相瞭解,互交好友,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增進彼此的感情,分享彼此的喜悅。

三、費用安排
所在地至廣州的往返旅費由參與專案師生自行負擔,在穗期間住宿、餐飲及交通等落地費用由主辦方負擔。

四、名額
學生2名。

五、報名方式
http://www.oia.ndhu.edu.tw/files/11-1114-8530.php?Lang=zh-tw

六、報名截止
2017/5/2 17:00報名截止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7岭南文化.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0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