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秘書室 - 廖瑞珠 - julier@gms.ndhu.edu.tw - 電話03-86320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系所助理
標題: 邀請參與3/24(星期五)跨校合作聯盟工作坊-商業智慧數據分析Power BI工具
日期: Mon, 13 Mar 2017 11:50:50 +0800

國立東華大學_校務研究系列_跨校合作聯盟工作坊(一)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校務研究辦公室
指導單位:教育部
計畫依據:本校申請106年度大學校院提升校務專業管理能力計畫

日期:106年3月24日(星期五)下午1:30~4:3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圖書館一樓電腦講習室
主題:商業智慧數據分析-Excel 2016內建Power BI工具
主講人:微軟 程品端 技術經理
課程大綱:
   Power BI-將您的資料變成資訊的最佳利器
  Power Query-再也沒有它無法輸入的資料來源
   Power Pivot-千年傳統全新感受,資料儲存新型態
   Power View-牽一髮而動全身,絕無死角專業報表
   Power Map-結合地理資訊,完美呈現你我資訊

計畫背景
校務研究制度源自於美國,在1950年代逐漸專業化與制度化。近年來由於大學鬆綁,自主權擴增,大學面臨學校財政、招生競爭及績效責任等挑戰,這些都需要透過校務研究提供具實務功能與學術價值的研究結果及精進措施,協助校內各級主管做出決策。因此,推展校務研究應是每個大學校院追求卓越的基礎措施。
有鑑於此,本校105年成立校務研究辦公室,定位為校級的跨單位合作溝通及智庫匯聚平台,本計畫期透過一系列校務研究工作坊,推廣校務資料蒐集及利用,校務研究設計、資料分析統計方法,培育兼具專業與多元能力的校務研究人才。

參加對象:包括本校行政人員、教師及系所助理、校務研究人員,並歡迎跨校聯盟學校校務研究有興趣師長踴躍參與。
報名網址:http://labs.ndhu.edu.tw/seminar/seminarlist.php?page_serno=284

預期效益:
1.導入視覺化分析呈現工具,推廣微軟的POWER BI,有利於推廣至各系所與各個行政部門,擴大全校各部門的參與層面,讓具有領域知識的前端人員都可以透過該工具來進行執掌資訊的分析與視覺呈現。
2. POWER BI可提供視覺化資料呈現與分析,可供處理各類資料檔案與資料庫,進行各類圖表繪製並提供簡易的視覺化操作介面,操作方式與EXCEL類似,節省工具學習的成本,也增加共同參與討論的效益。

備註事項:
1.總參加人數預計30,開放校外5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
2.本活動採線上報名,為珍惜研習資源,如因故臨時無法參加,請務必在活動舉辦前三天來電告知。
3.本活動全程參加者核發學習時數3小時,未全程參加者不予核發。
4.承辦人:廖瑞珠專員,連絡電話:03-8632005,e-mail:julier@gms.ndhu.edu.tw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1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