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藝術中心 - arts@gms.ndhu.edu.tw - 電話260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2017東華春藝季~食宴-野菜集力創作饗宴
日期: Tue, 7 Mar 2017 11:22:26 +0800
附檔: 食宴-改3-小檔.jpg (922 KB)   

※講座 (自由入座)
 時間:2017/3/22(三) 9:10-12:00
 地點:原住民學院-階梯教室(二) A151
	
※實作工作坊 (限額30名)
 時間:2017/3/22(三)14:10-17:00
 地點:原住民學院 小米園
 活動費用:200元(食材費)
 報名網址:http://www.arts.ndhu.edu.tw/files/87-1065-2392.php  
 報名時間:3/1-3/17 (我們將於3/20在藝術中心網頁上公布參與者名單,
           請在公布名單後至3/21中午前至藝術中心繳交報名費用)
 備註:請自備餐具

    花蓮市區美崙山旁,有著一間充滿原住民文化與族群風味的餐廳-流流社。「流流社」是清代噶瑪蘭族最大社群部落的名稱,譯為漢語有「肥美廣闊的草原之意。以「流流社」為餐廳之名除了強調自我族群的認同,並有傳承噶瑪蘭傳統文化及發揚當化創意美食的使命。

    流流社餐廳負責人李秀美曾任老師擔任台灣觀光學院原住民創意融合料理的教師,教學經驗豐富,帶領學生參加各類廚藝競賽,成績亮眼。

   自2007年開幕至今,「流流社」餐廳已成為許多花蓮在地人的最愛,也受到國際遊客的肯定與推薦,同時亞洲Discovery頻道和香港媒體也特別製作專輯節目介紹其特色的跨界的無菜單料理和族群美學。

    三月,春來了!正是認識野菜的好時光。東華春藝季很榮幸邀請到流流社原住民風味餐廳的負責人李秀美老師帶領我們走進戶外,踏踏土地,用身體五感來認識噶瑪蘭的飲食美學和東華校園的可食野菜。幽默風趣的秀美老師也將和致力推廣原住民民飲食的族文系葉秀燕老師從講座、對談到實作,帶領大家共炊共食,共同創造一場來自土地和生活的飲食饗宴美學。 
   
     這次系列講座與實作,分為兩場。早上九點到十二點,秀美和秀燕老師將為大家介紹多元的原住民味餐的特色食材及其料理特色與創新運用。下午兩點我們將在原民院的小米園旁的「良食公社」,跟著老師們運用來自大自然的智慧,一步一步做出屬於各組的創意料理。
   
  「食宴」,歡迎大家共創好食光!活動當天,為了保證參與者的實作經驗只限額30名喔,請記得上網報名,並請繳交200元報名費。可學可吃,物超所值,請快快報名!

    現場填寫活動問卷或至「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Facebook粉絲頁打卡案
讚,也將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電話:03-8632606、03-8632604
E-mail:arts@mail.ndhu.edu.tw
活動公告網址:http://www.art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食宴-改3-小檔.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1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