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財經法律研究所 - 陳雅慧 - meditator@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56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
標題: [財法暨法律演講公告]熊秉元教授-法學的經濟思維-1060221(二)
日期: Mon, 13 Feb 2017 12:01:13 +0800
附檔: 熊秉元.jpg (1006 KB)   

[財法暨法律演講公告]
法學的經濟思維
時間:2017/2/21 下午2點-4點
地點:國立東大學行政大樓301簡報室
主持人:趙涵㨗教授/國立東華大學校長
主講人:熊秉元教授/浙江大學講座教授
主辦單位:財經法律研究所暨法律學士學位學程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秘書室
講者介紹:
熊秉元,,是經濟學博士。在台灣大學經濟系任教廿餘年後,2014由浙江大學以「千人計劃」引進, 擔任法律經濟中心的主任。這是華人社會裡, 第一位在法學院擔任講座教授的經濟學者,目前也是唯一的一位。在台灣出生成長工作的經濟學者, 能在大陸著名的高校, 特別是法學院裡, 主持研究中心, 可能絕無僅有。熊秉元所寫的論文, 發表在經濟學的學術期刊, 也發表在法學的學術期刊; 他一手寫論文, 一手寫散文。法學和經濟學的造詣, 相得益彰; 論文和散文的揮灑, 從容自在。
學經歷:
台大經濟系畢業
美國布朗大學博士
國立臺灣大學經濟系教授
中國科技大學管理學院講座教授
浙江大學永謙講座教授
光華法學院、經濟學院及公共管理學院授課
出版書籍:
《燈塔的故事》、《尋找心中那把尺》、《大家都站著》、《我是體育老師》、《會移動的城堡》、《熊秉元漫步法律》、《法律經濟學開講》、《走進經濟學》、《吃魚的方法》等書,並曾在台灣《經濟日報》、《印刻文學生活誌》、《聯合報》、香港《信報》、和大陸《南方周末》等發表專欄。

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熊秉元.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0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