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 - 教育系 - esontsai@mail.ndhu.edu.tw - 電話482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演講公告】1/5 18:00 龍珠慈仁主講:『聲線行動:給孩子和自己的故事和歌謠』
日期: Wed, 4 Jan 2017 14:04:43 +0800
附檔: 0105.jpg (148 KB)   

【教育系 多元文化教育碩博士班 專題演講】
講師:龍珠慈仁
講題:聲線行動:給孩子和自己的故事和歌謠
時間 :106/1/5(四)18:00-20:00
地點:花師教育學院B304室

龍珠,吟唱歌謠。18歲開始從西藏流亡到印度成了難民;2009年和蔡詠晴結婚後因台灣政府拒絕其來台簽證的申請面臨與妻子分隔兩地的窘境,2010年透過立法委員的協助來台迎接小孩的出生,自此被台灣政府歸類於無國籍者。2012年還是無居留證狀態的龍珠曾來到花師教育學院分享從2011年開始與妻子自力爭取藏配居留權的點滴,這次受教育系媒體分析與多元文化課程之邀,龍珠重返東華校園呈現回歸原點、一心一意生活的冀望與狀態:「現在的生活就是最好的方式」。
藏語歌謠的吟唱和創作一直是龍珠移動中的重心,除了藉著音樂長才紓解流亡抑鬱,也為讓大家更了解西藏議題和台藏婚姻議題而唱。四方走唱的風格在流亡經歷以及在台居留的困頓中不斷蛻變。透過唱歌讓台灣人瞭解西藏的音樂行動,以及轉向信仰體現生命無常的音樂風格,是從抗爭流變中淬煉出的藏人獨特聲詠世界觀。
龍珠一直用母語為孩子唱歌。他相信藉由歌聲述說族群故事,是讓認識文化韻涵最好的方式。今年,龍珠參與了文化部歌謠採集計畫,帶著藏式三弦琴(丹涅)走入村落及社區與台灣新舊住民互動,嘗試聽見住在這個島嶼上曼妙與深邃的聲音。1月5日的晚上,修課同學會帶著童年的故事與歌謠,參與龍珠的聲線行動。來自不同文化、國度背景的家庭歌謠和故事,開啟一扇引人的窗,讓我們進入台灣社會變遷的聲景,哼出了多重音域的覺知。歡迎您踴躍參加!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105.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6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