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圖書資訊中心採訪編目組 - 呂俊慧小姐 - len@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2831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兼任教師
標題: 更正清單附檔【圖資中心公告】2017年Elsevier ScienceDirect期刊全文資料庫將暫緩訂購
日期: Wed, 14 Dec 2016 12:05:51 +0800
附檔: 配套措施.pdf (78 KB)   SD期刊清單.xlsx (127 KB)   

各位老師及同學:
一直以來,圖資中心致力引進各類圖書及電子資源,以滿足全校師生教學研究之需,為在有限經費下引進最多的所需資源,圖資中心亦積極參與各聯盟,期能以共同議價方式向廠商爭取最優惠的價格。
圖資中心已於10月6日展開106年度紙本期刊及資料庫續訂調查作業,惟CONCERT聯盟 與Elsevier公司洽談之ScienceDirect(SDOL)資料庫訂購合約 (2014-2016年) 已屆期滿,然因該公司年度新合約價格政策不盡合理,除昂貴的訂購價格外,還堅持每年調升訂費漲幅,完全無視當前臺灣各大學校院經費逐年短缺之困境,無法長期負荷該公司持續高漲之訂費。經過CONCERT聯盟調查,達75%的聯盟成員館支持不接受Elsevier公司新年度之合約方案,希望CONCERT工作小組能再繼續與之談判。
CONCERT工作小組基於全臺灣整體公眾利益考量,持續爭取更好合約條件,也籲請各成員館共同予以協助,盼能以臺灣整體市場現狀為考量,以成員館共同利益為永續經營目標,力促合約走向合理與可接受之方向,讓整體訂費降低,使其更貼近臺灣各圖書館經費及使用需要。
為使談判能順利,CONCERT聯盟成員館皆團結一致,同意暫緩2017-2019年ScienceDirect(SDOL)之續訂,CONCERT工作小組亦將此決議告知Elsevier公司,故自2017年1月起ScienceDirect(SDOL)即會開始斷線無法使用。
為斷線期間對本校師生教學、研究和學習之衝擊降到最低,圖書資料中心將推出配套措施,協助師生取得所需的期刊文獻。請大家利用館際互借(NDDS)、學術溝通網絡(Research Gate)取得資源。
與Elsevier公司順利完成價格之議定是聯盟成員館的共同目標,圖書館界會盡力爭取,期望Elsevier公司能提供更友善、更具彈性的訂購模式回饋給臺灣這個近20年的盟友。然於斷線期間所造成的困擾與不便,尚請各位老師及同學們能予以體諒並支持,如有任何建言,亦請不吝賜教,不勝感激。
採購作業:採編組呂俊慧組長,電話:8632831;email:len@mail.ndhu.edu.tw
                    採編組劉瓊芳小姐,電話:8632833;email:cfliu@mail.ndhu.edu.tw
館際合作:圖資組黃雁鈴小姐,電話:8632814;email:ring@mail.ndhu.edu.tw
參考諮詢:圖資組陳昱佐先生,電話:8632824;email : yutuchen@mail.ndhu.edu.tw
                    圖資組陸佩琪小姐,電話:8632825;email : peichi@mail.ndhu.edu.tw
※提醒:本館擁有使用權的電子書於緩停期間仍可正常閱讀及下載。
耑此 敬頌
研安
圖資中心  敬上
105年12月14 日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配套措施.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5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