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藝術學院 - 戴麗雯 - lwtai@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510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蕭青陽設計師】105.12.16不害怕,就是夢想不夠大-藝術學院專題演講 
日期: Tue, 13 Dec 2016 15:40:00 +0800
附檔: FotoJet Design.jpg (772 KB)   

演  講  者:蕭青陽  設計師

演講日期: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演講時間:14:00-16:00

演講地點:環境學院B119講堂


出發的人,能得到下一個夢想~

1966年出生於台灣新店鎮務農的麵包店家庭,從小學時期開始,

就愛混在夜市裡的唱片行看著一張一張新奇的西方唱片封面,

十八歲高中畢業在南勢角菜市場裡違章加蓋頂樓公寓開始唱片設計。

設計生涯橫跨八○、九○年代,至2016年已上千張唱片作品。

作品中展現出熱愛土地與人文關懷風格,把台灣本土關懷轉化成創作作品。

他是第一位入圍葛萊美獎的華人唱片設計師,

分別以《飄浮手風琴》(2005)、《我身騎白馬》(2007)、

《甜蜜的負荷》(2008)、《故事島》(2010)創下四度入圍的紀錄。

其中《故事島》唱片作品自發行以來,

已經獲得德國紅點Best of the Best設計大獎、中國華語傳媒大獎、

美國芝加哥Good Design設計獎、全美獨立音樂大獎和葛萊美獎提名,

作品並獲得德國紅點博物館,以及芝加哥建築與設計博物館的收藏。

2012年以作品《75年後》再獲頒全美獨立音樂大獎肯定時,

更堅定要踩著原創精神前往更遠的海邊、更高的山上創作的信念。


 

有夢想的人,要繼續有夢想~

在台灣,蕭青陽絕對是設計包裝界的第一把交椅。

入行30年,設計過近千張唱片。

在國際,蕭青陽老師則是第一位華人入圍葛萊美唱片包裝獎,

還破天荒五年入圍四次,四度獲頒全美獨立音樂獎。從小學一年級時,

蕭青陽老師的第一張畫被貼在佈告欄開始,父親店裡裝麵包的油紙袋,

就全被他拿來素描。而18歲就如願進了上格唱片當美工,設計唱片封面。

但替主流唱片歌手設計唱片,替俊男美女的寫真集包裝,

卻讓蕭青陽老師覺得失去創作樂趣,於是他成立工作室。工作室草創初期,

原以為可以一展所長,卻因為知名度不高,一年只接到一個案子。

徹底失望之餘為了維持生計,他轉行賣自助餐、肉羹麵,

不過一年後他又重回唱片設計圈,原因是到另一個領域,

才發現隔行如隔山。轉行的失敗,讓蕭青陽老師更清楚的明瞭自己多麼喜歡做唱片設計,

就算環境艱難,他還是願意繼續奮鬥打拼,

在唱片設計界發光發熱,讓世界看見台灣。

現在,蕭青陽要來和你聊聊除了關心自己,這個世界上還有更有意思的新鮮事正等我們一起出發…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FotoJet Design.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0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