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書藝文化中心 - 張淑慧 - joandcc@mail.ndhu.edu.tw - 電話520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就在今天中午「東華寫字節」即將再度開寫!歡迎全校師生前來自由書寫
日期: Tue, 13 Dec 2016 09:21:19 +0800
附檔: 東華寫字由字在畫_(4)-1.jpg (6 MB)   

東華寫字節 ~ 字由自在寫
                         第三屆「東華寫字節」即將再度開寫!

本次活動將於今日12月13日(星期二)中午12點20分,於本校行政大樓一樓大廳揭開序幕,歡迎全校師生前來自由書寫。

    漢字是迄今為止、人類連續使用時間最長的主要文字,其視覺形象之美與深刻的文化意涵,在當前世界上更掀起研究熱潮,秉具強大的生命續航力。漢字書寫,還富涵哲理層次,古人說「書為心畫」,一個人的字跡可反映出個人品藻,透過寫字,也能讓心靈找到安歇的一角。

    由本校書藝社群教師藉由跨域結盟,共同倡議而起的「東華寫字節」,第三屆即將再度開寫了。今年「東華寫字節」將與田名璋老師引領的「東華角落藝術節」,在校園中有著美麗的交會。書藝社群教師除了帶領學生參與角落書藝創作,開幕當天還有「甲骨文圖像書法」創作活動,音樂系許牧慈老師、自資系蔡建福老師,及陳怡靜老師將分別以琵琶、洞簫、舞蹈演繹《紅樓夢》中〈葬花詞〉之片段,讓與會者於自在揮灑漢字的同時也飽融在天籟的饗宴裡。之後東華書藝獎競賽,亦將接續這股熱力,共同為校園師生喚起對漢字書寫的熱情。

    「甲骨文圖像書法」是採用「創意書法」的原理,將甲骨文變成畫畫的元素,大大小小的甲骨文,構成一幅圖畫,可以稱為「甲骨文現代畫」。在會場中會向大家介紹「漢字叔叔」網站,它是甲骨文、金文、小篆的「網路字典」,主辨單位提供網址,不會寫的字,立即手機上網查詢,一掃不會寫甲骨文的陰霾,更歡迎大家一起來創作「甲骨文現代畫」。

    開幕及活動時間:12月 13 日(星期二)中午12點20分至13點
活動地點:東華大學行政大樓一樓大廳
主辦:教學卓越中心書藝教師社群、書藝文化中心、藝術中心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東華寫字由字在畫_(4)-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7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