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王世全 - 936@mail.ndhu.edu.tw - 電話222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安全宣導】行經路口應有的認知:接近路口時
日期: Fri, 18 Nov 2016 16:41:00 +0800
附檔: 接近路口時.jpg (113 KB)   

各位師長及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接近路口時,除留意路口的紅綠燈號誌外,當號誌燈不亮或故障時更要提高警覺,因為有可能自己的車道是紅燈。
另外,接近無號誌、閃紅或閃黃燈號誌的路口時,要有別的車輛可能不知道此處有路口或不遵守號誌指示的警覺,而應予暫停或減速。
雖然道安規則第102 條:「行至無號誌或號誌故障而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之交岔路口,支線道車應暫停讓幹線道車先行。…左方車應暫停讓右方車先行…」之類的法規為行駛的準則。這的確沒錯,若用路人不幸在此種路口發生事故,依此規則可提供責任輕重判定的參考。
但以防禦駕駛的角度而言,仍以避免事故發生為最高指導原則,而非評斷誰對誰錯,所以還是必須強調預測與禮讓的重要性(如附圖)。
特別提醒:「路口禮讓:停、看、聽;再GO」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關心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接近路口時.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8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