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王世全 - 936@mail.ndhu.edu.tw - 電話222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安全宣導】看不到最危險,視野與視角
日期: Wed, 9 Nov 2016 14:55:32 +0800
附檔: 速度視角示意圖.jpg (64 KB)   大型車視界死角示意圖.png (217 KB)   

各位師長及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駕駛各種車輛都會有視野死角( 盲點),尤其大型車視野死角(如圖一)特別多,再加上機車體積較小,因此,機車騎士應有「他看不到我或沒注意到我」的認知。
此外,自我也要保持警覺,用路時,一眼望去若有視野受阻或沒看到之處,如巷口,就要有下一秒可能竄出人或車的預防準備;若接近停靠路邊的公車則要預測會有下車的行人;或是看到路邊較低矮的招牌要預測可能會有貓、狗不預期衝出等。
機車騎士應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除了注意正前方,也應注意其他車輛行為及環境變化,除可避免急煞車的情況發生外,如遇緊急狀況也能即時反應。另外,當車速越快時視角也會逐漸縮小(如圖二),換言之,即是無法看清楚周遭環境,也勢必會影響判斷力及反應能力,因此,「放慢車速」及「遠離大型車」始終是安全行駛的基礎。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關心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速度視角示意圖.jpg

大型車視界死角示意圖.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7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