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王世全 - 936@mail.ndhu.edu.tw - 電話222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安全宣導】輪胎知多少?關乎危險二三事
日期: Tue, 8 Nov 2016 16:35:23 +0800
附檔: 輪胎知多少公告附件.pdf (258 KB)   

各位師長及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為什麼雨天容易發生車禍?雨天時輪胎會打滑是因為輪胎廠牌不合適? 還是因為胎紋已經被磨掉了?胎壓標準值到底多少才正確?老是覺得輪胎磨耗的特別快? 到底有那些是輪胎該注意的重點呢?
一、排水性及磨耗:
每條輪胎都會設置輪胎磨耗警示點(如圖一),務必定期查看胎紋深度是否足夠,若胎紋深度已到達磨耗界線,表示輪胎已經沒有足夠的排水效用,應予以更換,否則雨天時,輪胎排水性不足易造成輪胎與地面實際接觸面積變小或未接觸地面而打滑,俗稱水漂(如圖二)。車輛一旦發生水漂現象,便會影響操控,輪胎失去抓地力,致使車輛瞬間失去重心,難逃摔車命運。
二、爆胎與胎壓:
輪胎規格中有所謂的設計最大荷重與最大胎壓,而實務上,汽、機車所使用的胎壓並沒有所謂固定值,而是依輪胎規格與使用條件來決定,以維持最佳的乘坐舒適性並發揮其最佳性能;通常車廠隨車提供的車主手冊上,即有最佳建議的胎壓值。以機車而言,胎壓過低容易導致車輛轉彎滑倒,不可不慎,且無論過高與過低的胎壓均有其負面影響,甚至導致爆胎,因此應依製造廠規定來充填胎壓,並且經常檢查。而所謂輪胎設計最大荷重是表示:輪胎於最高胎壓時所能承載之最大荷重,若
三、降低爆胎風險三項原則(如圖三):
(一)避免使用老舊輪胎。
(二)避免輪胎外傷。
(三)適當胎壓。當胎壓不足時,可能因輪胎持續變形行駛而導致爆胎。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關心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輪胎知多少公告附件.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0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