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謝明海 - ocean@mail.ndhu.edu.tw - 電話863-5889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
標題: 【創藝分享】11/8『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105年「後山容顏-花東國民記憶庫」成果發表會』
日期: Sun, 30 Oct 2016 12:27:36 +0800
附檔: 1051102後山容顏─花東國民記憶庫105年成果發表海報定版.jpg (8 MB)   

活動簡介:
期藉故事融入大學影像傳播、公共事務教學課程,喚起學生關心身邊、社區、族群等週遭事務,成為教學的補充教材,將本計畫蒐錄故事廣為各界所用,並藉此週知並行銷臺灣故事島網站,進而鼓勵民眾自己的故事自己說,形成一股說故事、聽故事風潮,讓臺灣成為名副其實的「故事島」。

活動內容介紹:
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 105年「後山容顏-花東國民記憶庫」成果發表會

壹、目的:
「臺灣真是個故事島!」臺灣人有太多精彩的故事可以述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或隱逸、或幽暗、或漂流、或光明、或開闊或歡樂的記憶,深埋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在花東兩縣當然也蘊藏許多。而這些生命點滴的拼圖總匯,就是屬於「後山的容顏,專屬花東的國民記憶庫」,本館藉此成果發表會,各站可以分享彼此蒐錄的成果,民眾亦可以分享來自不同階層社會人士的人生體驗。

本計畫所蒐錄的故事,不乏有動人遭遇,甚至可以拿來寫書、拍電影的。透過成果發表可將蒐錄深藏在每個人內心的記憶抽屜打開,讓更多庶民的生命經驗,豐富我們對臺灣的認識,其實它才是真正的國史。自102年至104年所蒐錄的故事已達480則,105年執行「後山容顏-花東國民記憶庫」成果豐碩,計有80則故事,總累積故事達530則(臺灣故事島網站逾1萬則),期藉故事融入大學影像傳播、公共事務教學課程,喚起學生關心身邊、社區、族群等週遭事務,成為教學的補充教材,將本計畫蒐錄故事廣為各界所用,並藉此週知並行銷臺灣故事島網站,進而鼓勵民眾自己的故事自己說,形成一股說故事、聽故事風潮,讓臺灣成為名副其實的「故事島」。

藉此為本館預告執行105年「後山容顏-花東國民記憶庫」計畫,期待更多個人、民間團體及文史工作者,一起投入此項「以生命感動生命」的行動行列。


貳、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協辦單位: 臺東縣卑南鄉生活美學協會、臺東縣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花蓮縣壽豐鄉生活美學協會、花蓮縣洄瀾生活美學協會、臺東縣成功愛鄉協會、臺東縣大武鄉生活美學協會、花蓮縣卓溪鄉生活美學協會、臺東縣金峰鄉生活美學協會。花蓮縣牛犂社區交流協會、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國立臺東大學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參、時間及地點:
臺東場:105年11月2日(三)下午14時至16時_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_2樓禮堂
花蓮場:105年11月8日(二)上午10時至12時_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_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_A338教室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51102後山容顏─花東國民記憶庫105年成果發表海報定版.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2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