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族文系 - sylong@mail.ndhu.edu.tw - 電話57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敬邀參與10/28詹姆士·克里弗德(James Clifford)座談
日期: Mon, 24 Oct 2016 15:22:25 +0800
附檔: 20161028-James Clifford.jpg (477 KB)   

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邀請美國著名民族誌歷史學者詹姆士·克里弗德(James Clifford)來訪,並於10/28(五)舉辦講座─「The Legacy of Writing Culture and Reflections on the Trilogy Work of James Clifford」,由現任立法委員Kolas Yotaka擔任與談人,竭誠邀請全校師生蒞臨參與。

詹姆士·克里弗德為當代文化反思論述之重要學者,其跨學科觀點與批判包含人類學與民族誌、田野調查工作、原住民研究、藝術、歷史,與文學分析。克里弗德目前為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意識歷史學系榮譽教授以及美國人文與科學學院院士。其三本著作《文化的困境》、《路徑》、《復返》為承接自一九八〇年代起所開展民族誌書寫的反省思潮,聚焦於人類學實踐與思想史的探討,以及民族誌(其中特別關注於原住民研究)與殖民/去殖民/後殖民主義之間的反思論證,由此探析當代世界如何透過實用主義手段與全球化勢力,與各種不同的資本主義和特定的國家霸權周旋,因而重探了文化整全性和歷史連續性等問題,得此彰顯當代文化的困境與可能的契機。

主持人: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教授 林徐達

時間:2016/10/28(五)14:30~17:00

地點: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視聽教室B106

※座位有限 請盡早入座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61028-James Clifford.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5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