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 - 觀遊系 - estela@mail.ndhu.edu.tw - 電話329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觀遊系專題講座】10/24(一)13:10黃光瀛博士:地球的盡頭~西伯利亞勘查
日期: Tue, 18 Oct 2016 18:32:31 +0800
附檔: 1051024黃光瀛博士:地球的盡頭-西伯利亞勘查.jpg (131 KB)   

【專題講座公告】

講題:地球的盡頭-西伯利亞勘查
講者:黃光瀛 博士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課課長)
演講時間:2016/10/24(一) 13:10 – 15:00
演講地點:管理學院A301室

  2016年6月,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邀請鳥類專家黃光瀛博士(現任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課課長)與幾位專家學者組成台灣第一個西伯利亞勘查隊,在緯創人文基金會贊助下,遠征地球盡頭-西伯利亞的極地凍原無人區,進行鳥類生態之研究。西伯利亞勘查之旅,源於小白鶴(又稱西伯利亞白鶴)迷途到台灣,台灣勘查隊的研究人員與俄羅斯國家科學院的學者交流,進行採集標本、生態調查與記錄、觀察白鶴繁殖等研究,不但在侯鳥的遷徙與生態上,具有特殊意義,更為環境保育議題展開跨國對話,喚起大眾重視生態,省思棲地保育。

  黃光瀛博士:『因為這趟旅程,才有機會與自己的靈魂相處,深度對話,並親眼目睹因為地球暖化,不斷冒出甲烷泡泡的冰湖,「我們一定要為地球做一些事」。』;觀遊系特別邀請黃光瀛博士,於10月24日(一)與同學們分享西伯利亞極地探險的奇妙經驗,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參加聆聽。

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51024黃光瀛博士:地球的盡頭-西伯利亞勘查.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9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