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數位遊戲與敘事設計研究中心 - 馬立軒 - rcdgnd@gmail.com - 電話4007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16.10.06 【璆琳議會】例行講座《權力、空間與暗殺 - 刺客任務系列》
日期: Mon, 3 Oct 2016 21:45:45 +0800
附檔: HITMAN.jpg (513 KB)   

【璆琳議會】為東華大學【數位遊戲與敘事設計研究中心】核心成員組成的活動組織,以花蓮國立東華大學為基地,定期舉辦主題式的講座、讀書會與觀影會,期望以行動向台灣人傳述想像的重要性。本組織沿革與歷年活動記錄:

https://goo.gl/7wwOdq

=============

璆琳議會講座:《權力、空間與暗殺 - 刺客任務系列》

時間:2016年10月6日 18:3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理工二館(工學院)E307教室(遊戲敘事中心)

講者:王渙文(東華大學英美系碩士生)

本次活動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QIxLjFsL6aIAwbzv2

PS:本活動無法記入電子學習履歷
-------------

“暗殺”經常都是許多遊戲經常活用的機制,但在“刺客任務”中,玩家必須經常穿梭在不同權力與空間的場域,以暗殺不同身份以及地位的角色。“暗殺”在這款遊戲裡,是權力在不同位階鬥爭與交接的場所,而玩家 – 所扮演的殺手47 (Agent 47)就是能使權力隨時動搖與游移的角色。

舉例來說,大家都知道不同的“制服”代表了不同的身份、符號與地位,但同時它也是一個在空間中非常有趣的東西,因為不同的制服,同時也代表能通過的與存在的空間並不一樣。刺客任務便是運用這樣的一個概念的遊戲,藉由變換不同制服偽裝,在各個空間中穿梭,來去暗殺與完成目標。

1. 簡言與簡介
2. 工作室介紹
3. 初代Hitman
4. Hitman 2 & Contracts
5. Blood Money
6. Absolution
7. Hitman 2016
8. 刺客任務的精髓之所在
9. 刺客任務中所涉及的權力鬥爭與交接議題
10. 刺客任務中關於制服和權力符碼的聯結
11. 刺客任務近年偏向潛行取向之原因
12. Hitman 2016在地圖上所做的巧思
13. 結語

(活動封面素材取自網路,一切權利歸原作者所有)

=============

【數位遊戲與敘事設計研究中心】網站:
http://www.rcdgnd.ndhu.edu.tw/bin/home.php?Lang=zh-TW

【數位遊戲與敘事設計研究中心】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RCDGND

【璆琳議會】社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410419515881166/

【想像研究中心】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TWCRI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HITMAN.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3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