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數位文化中心 - 秋野芒-謝妤盈 - yuyingxie@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5700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職員_公務員、駐衛警、研究人員、稀少性科技人員_技工、工友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_博士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做夢的快樂》紀錄片首映會+映後座談_秋野芒劇團巡演全記錄
日期: Sat, 1 Oct 2016 10:51:18 +0800
附檔: 秋野芒劇團做夢的快樂_首映會海報.jpg (2 MB)   

《做夢的快樂》是關於秋野芒劇團的真實故事。也許聽過秋野芒的人不多,因為她走的是和大劇場截然相反的路——懷著滿腔熱情,帶著一場原創的兒童劇到臺灣偏鄉的小學巡演。秋野芒劇團的劇本、舞臺、道具、服裝等一切元素都是自己發想和設計的。

《做夢的快樂》一共有兩條敘事線——主線是籌備一齣兒童劇到巡演過程的全記錄;副線是劇團成員去花蓮縣北林國小教孩子們演戲,然後讓孩子們親自演出的過程。他們曾為了排好這齣戲從早晨八點排練到淩晨三點,也曾每場演出結束後用演出過程的三倍時間做檢討,也曾為了節省經費在小學的教室裏打地鋪睡覺……

秋野芒劇團的目標是一共要做六場劇情相連的戲,讓偏鄉的孩子們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全都有戲看。這聽起來像是一場浪漫又唯美的夢境一樣,但秋野芒劇團的每一個成員都非常努力,他們已經把一場聽起來不可能完成的夢根深蒂固地做到現實中來了……


●時間:2016年10月15日(六) 19:00 - 21:3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環境學院B119
●片長:33分鐘
●紀錄片團隊成員:岳 冰、黃小玲、林鈺容、王利利、王晨思
●首波預告片:https://youtu.be/YdCwyp0xRuY
●FB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94688677501763/

☆特別驚喜
1、首映會當天邀請知名音樂家ㄧㄧ范俊逸現場演唱〈秋野芒〉主題曲。
2、首映會當天設立「夢想大獎」抽獎活動:中獎者可任選場次與秋野芒一起去巡演,一人中獎兩人同行。
3、轉發活動信息隨機抽取20名贈送小王子星空旅行郵票貼紙一套,首映會當天現場領獎。

【緣起】
親愛的朋友您好
我是岳冰,一位從中國大陸來臺灣學習的研究生,在美麗的花蓮我遇到了一群有趣的朋友,他們教會我一件事──在現實中做夢。這不是白日夢,也不是幻想,而是切切實實地將一個戲劇的夢,做到偏鄉的小學去。我與幾位同學組成了一個紀錄片團隊,拿著攝影機,從春天拍攝開始,到秋天修整結束,把這段做夢的過程記錄下來。這段日子我真的非常開心,我源源不斷地在劇團和紀錄片團隊中感受到一種特別美好的能量,這種能量就是單純地喜歡這件事,愛這件事,沒有理由和目的,義無反顧地去做。我們最初喜歡做什麼事,最初愛什麼人,好像都是這樣的。

所以我們為這場夢辦了這次的首映會,安排在我們夢開始的地方——東華大學。特此向您誠摯發出邀請,您的到來會讓我們的夢境更完整。祝您在這30分鐘的光影間,想起來原本忘記的事情;可以聽見、看見和感受到原本碰觸不到的感動;以及,體驗到更多的做夢的快樂!

紀錄片團隊
秋野芒劇團 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秋野芒劇團做夢的快樂_首映會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4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