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與設計學系 - 邱苡芳 - chiu91@mail.ndhu.edu.tw - 電話512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敬邀】好地下藝術展覽~9/10(六)「尋‧迴」林金鐘創作個展開幕茶會
日期: Thu, 8 Sep 2016 17:14:35 +0800
附檔: 林金鐘展覽海報.jpg (549 KB)   

「尋‧迴」林金鐘創作個展

展期:9/9(五)-10/10(一)
開幕茶會:9/10(六)15:00 (為提倡環保,請自備水杯及餐具)
藝術家座談:9/10(六)16:00
地點:好地下藝術空間(花蓮市節約街37號B1,節約街與新港街交叉口,花蓮日日地下室)

【展覽介紹】
林金鐘退休後專心投入藝術創作,現階段狀態試圖跳脫以前學院訓練的框架,但又不是全然否定,展出作品形式中有些使用拼貼畫作的方式是呈現當下狀態與過去生命經驗的連結。

尋迴像是林金鐘重新省視自己走過的路,「迴」有曲折與環繞之意,也象徵他遭遇人生挫折後將悲傷情緒轉換為創作的個人特色,從過去創作找到新的突破,同音「巡迴」也代表老師這次是將過往作品一同展出,作品時間包含85年至今前後20年。

【藝術家介紹】
出生於宜蘭鄉下清貧家庭,偶然機會接觸了素描而進了大學美術系,至今有了多次的公開展出機會,其間因理念不清而有多年停筆,但始終對繪畫無法忘懷,20年前返宜,工作之餘得全心於創作探討,遂有逐年的風格嘗試.藉由創作以求取對周遭事物有新的體驗與啟示。

【創作理念】
具象與抽象,嚴謹刻畫與自由隨興塗抹,高彩度與灰調,平滑與粗糙...等交錯並存,把乖拗不協調的情緒直接呈現在畫面上;在節制與放縱間尋找心理上的平衡,從創作的過程中慢慢發掘自己內心深處隱藏而不自知的多種情緒,進而接納、撫平內在的不平衡。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林金鐘展覽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8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