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教學卓越中心 - 陳禮凡 - lifan.chen@mail.ndhu.edu.tw - 電話2586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特色大學試辦計畫活動】職業類科孩子的生涯怎麼走!?—後山高職x大學x在地產業攜手的新契機
日期: Fri, 1 Jul 2016 08:39:53 +0800
附檔: 活動海報.jpg (333 KB)   

時間:105年07月15日(星期五) 9:00~16:3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環境學院B216會議室(2F大會議室)

講者:新北市立樟樹實驗性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 陳浩然校長
            國立光復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黃俊仁主任
            輔仁大學商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周宗穎系主任
            輔仁大學商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孔健中助理教授
            豐田五味屋(社區公益商店暨青少年學習據點)  顧瑜君教授

主題:
後山的社會條件、教育處境、就業環境,有其不同於西部或北部之特殊性。我們的職業教育體系承接了許多所謂社經地位不利的「弱勢學生」,也面臨「證照迷思」和「拼升學率」的現實考驗,艱難但不懈地思考著:

「職業類科孩子的生涯路應該怎麼走?」
「他們畢業後在哪裡工作?」
「升學入科技大學後,是加分還是減分?」
「當老闆還是當員工?生活過得好不好?」
「學校教育如何幫助了未來的工作?」
「他們跟土地與家鄉是否連結?」

「他們可不可能留在家鄉?可以做什麼工作?可以幫家鄉更好嗎?」

在這個核心關懷上,我們特別邀請台北和花蓮的職校師長、輔仁大學商管學程與東華大學教授、豐田五味屋代表等,從職校、大學、培力型社區微型產業的角度,共思職業類科學生未來的可能性,也進一步做跨界與跨域的連結,共創後山有利的支持性環境。 

有其特殊的人文、社會與職業環境

隨著新科技的誕生,全球產業不斷地轉型變化,面對不同以往的未來,高中職及大專校院該如何培育出新型態的人才?面對迎面而來的問題與困境,特別邀請陳浩然校長來花蓮,一起面對面共同在挑戰中尋求突破,找出後山職校學生的未來契機。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BYWV3D8W73j2OdI52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 花師教育學院/社會參與中心/特色大學試辦計畫

協力單位:輔仁大學商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連絡人:王馨儀  03-8634802  muriel@mail.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活動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6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