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王惠貞 - labi@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25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酷熱的炎夏時序,嚴防熱傷害
日期: Wed, 15 Jun 2016 08:09:36 +0800
附檔: 對抗熱傷害宣傳單.pdf (136 KB)   

     臺灣時序已進入炎熱的夏季型態,各地出現的高溫,發生熱傷害的機會大幅增加,
尤其是6大高危險族群( 嬰幼童、 65歲以上的長者、 慢性病患、 服用藥物者、 戶外工作者、 過重者),更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並牢記預防熱傷害的三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
    由於已進入酷熱的炎夏時序,氣溫仍有可能持續飆高,應提高警覺,小心防範中暑。提醒您當發現自己或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資訊來源:衛福部國健署
http://www.hpa.gov.tw/BHPNet/Web/Index/Index.aspx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關心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對抗熱傷害宣傳單.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3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